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重慶新增一批市級歷史文化名鎮、街區和傳統風貌區

2019-01-15 09:17:40  來源:重慶日報  編輯:葛寧遠

重慶新增一批市級歷史文化名鎮、街區和傳統風貌區

渝中區中山四路。(市規劃自然資源局供圖)

  ● 7個歷史文化名鎮:萬州區走馬鎮、萬州區柱山鄉、潼南區上和鎮、涪陵區新妙鎮、榮昌區清江鎮、綦江區中峰鎮、墊江縣高安鎮

  ● 3個歷史文化街區:渝中區中山四路、長壽區三倒拐、北碚區澄江老街

  ● 1個傳統風貌區:渝中區魯祖廟

  市規劃自然資源局1月14日發佈消息稱,經市政府批准,重慶新增一批市級歷史文化名鎮、街區和傳統風貌區,包括萬州區走馬鎮、潼南區上和鎮、涪陵區新妙鎮等7個鎮,渝中區中山四路、長壽區三倒拐、北碚區澄江老街等3個街區和渝中區魯祖廟1個片區。

  據悉,目前重慶共有53個歷史文化名鎮,9個歷史文化街區,20個傳統風貌區。這些名鎮、街區和風貌區對傳承重慶曆史文化名城價值特徵、充實重慶曆史文化名城體系具有重要意義。本次申報成功的7個鎮、3個街區和1個片區,反映了重慶城鄉發展的歷史風貌和地方特色,具有較高的建築歷史、文化、科學和藝術價值。

  按照《重慶市歷史文化名城名鎮名村保護條例》,本次申報成功的地區,下一步將由當地政府組織開展設置保護標誌牌、測繪、保護規劃編制等工作。

  (重慶日報 記者 楊駿 實習生 唐璨)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