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世界旅遊經濟趨勢報告(2019)》發佈 “T20國家”創造全球旅遊八成收益

2019-01-16 16:07:5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勝蘭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玥):1月16日,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WTCF)與中國社會科學院旅遊研究中心(TRC-CASS)共同發佈了《世界旅遊經濟趨勢報告(2019)》(以下簡稱“報告”)。報告從全球、區域、行業等多個視角,圍繞全球旅遊經濟發展、區域發展格局變化、全球旅遊投資等方面對世界旅遊經濟發展趨勢做出了全景式分析。

  報告顯示,2018年全年全球旅遊總人次達121億人次,較上年增加5.8億人次,增速為5%,全球旅遊總收入達5.34萬億美元,相當於全球GDP的6.1%。預計2019年全球旅遊總人次將達到127.6億人次,全球旅遊總收入將達5.54萬億美元,相當於全球GDP的6%。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4

中國社會科學院旅遊研究中心主任、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特聘專家宋瑞發佈《世界旅遊經濟趨勢報告(2019)》

  中國社會科學院旅遊研究中心主任、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特聘專家宋瑞在發佈報告時表示,報告創新性地提出了“T20國家”概念,即按照旅遊總收入排名來看,排名前20位的國家和地區。T20國家可劃分為三大類:入境旅遊驅動型國家(泰國)、國際國內雙驅動型國家(瑞士、西班牙、奧地利、土耳其等)和國內旅遊驅動型國家(中國、印度、墨西哥、巴西、德國等)。宋瑞指出,T20國家創造了全球旅遊八成收益,“T20國家旅遊總人次和旅遊總收入佔全球之比分別高於88%和78%,T20是當之無愧的旅遊大國集團。”

  宋瑞還介紹,《世界旅遊經濟趨勢報告(2019)》的另一創新之處是圍繞“連接”這一核心主題詞,從設施的連接——交通促進旅遊、交易的連接——支付改變旅行生活、情感的連接——旅遊行銷創新等三個方面來透視旅遊發展的趨勢。宋瑞説:“旅遊實際上是在起到一種連接的功能。”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3

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常務副秘書長李寶春致辭

  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常務副秘書長李寶春在發佈會上致辭。他表示,旅遊是現代服務業的核心産業,近年來,旅遊已經成為拉動世界經濟增長的重要引擎。自2016年始,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每年公開發佈《世界旅遊經濟趨勢》報告,與全球同行業者共同分享研究成果,為各國政府、相關城市、旅遊行業提供決策參考和智力支持。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1111

中國社會科學院財經戰略研究院黨委書記閆坤致辭

  中國社會科學院財經戰略研究院黨委書記閆坤在致辭時表示,旅遊是文化交流、社會溝通和貿易流通的重要載體,也是連接世界、深化合作和促進發展的重要力量。在全球經濟增速放緩的背景下,通過研究世界旅遊經濟發展,洞察變化、把握趨勢、積極努力、不斷創新,具有重要意義。

  巴拿馬駐華大使弗郎西斯科•埃斯科巴爾(Francisco Escobar)也在發佈會上進行了發言,他對本次報告的發佈表示熱烈祝賀並給予了高度評價。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1

沙發論壇

  在發佈會的沙發論壇環節中,南非駐華使館經濟參贊山杜瓦茲·尼亞沃斯(Thandukwazi Nyawose)、重慶市文化和旅遊發展委員會副主任王定國、微信支付旅遊行業負責人高雁鴻、途牛網副總裁葛宇菁、龍途互動CEO曹志剛等嘉賓,圍繞“連接”特性展開討論,從産業及實戰方面對《世界旅遊經濟趨勢報告(2019)》進行了對話解讀。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