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尋找‘安心城市’”活動在京啟動

2019-01-26 10:25:1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玥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葛寧遠):1月24日,由絲綢之路城市聯盟、絲綢之路城市研究院共同主辦的“尋找‘安心城市’”活動在北京啟動。本次活動旨在發現能讓人們安心生活、學習、旅行和工作的城市典範,提高相關城市的綜合影響力和競爭力,為城市發展創造更廣闊的空間、更多的機遇。

  絲綢之路城市研究院高級研究員馮鉞介紹了“尋找‘安心城市’”活動的詳細情況。據他介紹,本次活動將採用新的綜合評價標準,從“安定、安全、安康、安逸”四個維度,衡量一個城市的綜合吸引力,包括歷史文化傳承度、生活安定和便捷度、治安水準、醫療水準、市民文明水準、營商環境、可持發展能力以及公益事業開展程度等。

“尋找‘安心城市’”活動在京啟動

萬里智庫秘書長趙悅在啟動儀式上發表講話(攝影 葛寧遠)

  啟動儀式上,萬里智庫秘書長趙悅發表了講話。他表示,萬里智庫一直致力於做城市研究發展方面的學術探討和政策探討,並於2018年舉辦了“綠金企業”評比。2019年,萬里智庫將與絲綢之路城市聯盟聯合舉辦“綠金城市”評比,以助推中國城鎮化科學、健康和可持續發展。

“尋找‘安心城市’”活動在京啟動

奧地利駐華使館商務參贊馬丁·格拉茨在啟動儀式上發表講話(攝影 葛寧遠)

  奧地利駐華使館商務參贊馬丁·格拉茨在啟動儀式上指出,奧地利政府和企業一直十分重視“一帶一路”倡議,對於中國的經濟發展給予了高度的重視和讚揚。長期以來,奧地利企業對於中國的未來發展充滿信心,並會繼續加大與中國企業的友好合作。馬丁·格拉茨還表示,奧地利人口只有700多萬,但在人文、環境和社會福利方面均走在世界前列,他希望奧地利的城市發展能夠為絲綢之路沿線的城市提供借鑒。

  活動現場,來自斯裡蘭卡、瑞士、中國、尼泊爾的代表分別向現場嘉賓推介了各自所代表的城市。此外,由絲綢之路城市聯盟和中國市場學會共同主辦的“絲路名品”標識産品推選活動啟動儀式也同期舉行。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