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連續四載“開年問水” 南京秦淮燈亮水更清

2019-02-12 09:17:39  來源:新華日報  編輯:葛寧遠

  2月10日,南京秦淮區委常委會集體調研水環境整治提升。開年先“問水”,已是該區延續4年的“新年俗”。

  在白鷺洲公園,“水上燈會”的舉辦考驗湖水“成色”。圍繞內秦淮3條支流、東西玉帶河、明禦河以及月牙湖、清水塘、白鷺洲“三湖六河”,秦淮區以水質改善為基底,提升兩岸景觀,進行深度文化解讀,打磨一張嶄新亮麗“水名片”。

  走在西玉帶河岸邊慢行步道上,只見水面波光粼粼,水草隱約可見。這條河已消除黑臭,水體透明度約為0.5-0.8米,新建沿河步道2公里、景觀綠地近2萬平方米,生態治理全部完成,排污口摸排預計下月底完成。

  秦淮區2016年起把治水作為“1號工程”強力推進,區領導每人分包一條河道並擔任河長,每年正月初六區委常委會集體調研“問水”。兩年間全區河道穩定消除黑臭,去年開展攻堅戰後17條河道率先消除劣V類水體,該區水環境治理連續3年獲得南京第一。在秦淮區5年治水任務書上,“2019年消除劣V類,2020年水清岸綠景美”,以打造“水系流域花園”為最終目標,以濱水綠化帶為亮點,開展水上觀光,推動“城區即景區”建設,讓秦淮燈亮水更清。(新華日報 記者 仇惠棟)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