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山東省沂水縣高橋鎮:健康扶貧宣傳提質達效

2019-02-15 16:01:3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玥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趙博 通訊員 楊繪茹):2018年以來,山東省沂水縣高橋鎮搶抓機遇,多措並進,進一步加大對健康扶貧政策的宣傳力度,提高群眾的政策知曉率。

   突出宣傳重點。該鎮採取多種形式宣傳健康扶貧政策措施,在政務公開欄、村務公開欄、鎮衛生院及村衛生室宣傳欄張貼健康扶貧有關政策,讓辦事、就診的群眾一目了然;與此同時,還通過村廣播、扶貧政策宣傳、橫幅和“健康脫貧政策明白紙”等載體,全方位、多層次大力宣傳健康扶貧政策,加強輿論引導,做到家喻戶曉、人人皆知。

   明確責任分工。該鎮成立健康脫貧工作組,組織鎮村扶貧幹部、鎮衛生院醫生深入到貧困戶家中進行交流宣傳,面對面講解政策內容;張貼健康扶貧政策宣傳海報,宣傳健康脫貧政策,讓貧困人員充分了解國家健康脫貧政策,引導群眾改善生産生活方式。

   普及健康知識。在幹部入戶走訪的同時,該鎮還廣泛宣傳居民健康素養基本知識和技能,發放講解健康素養知識宣傳品,促進群眾形成良好衛生習慣和健康生活方式,有效預防各種疾病。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