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山東省沂水縣崔家峪鎮:抓教育 助推脫貧攻堅

2019-02-15 15:59:0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玥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趙博 通訊員 花傳雪):自脫貧攻堅工作開展以來,為加強教育引導,激發貧困對象內生動力,山東省沂水縣崔家峪鎮引導貧困群眾樹立自強不息、誠實守信、脫貧光榮的思想觀念和感恩意識,實現精神與物質“雙脫貧”,強勢助推脫貧攻堅。

  抓宣講,樹立新觀念。該鎮領導帶頭走村入戶宣講政策方針,將黨的聲音及時傳遞到群眾身邊;邀請農業技術專業能手“現身説法”,給村民送上科技種植“寶典”,為農民發展産業“支招”。

  抓教育,激發奮鬥激情。該鎮充分發揮政府扶持引導作用,認真組織開展群眾思想政治教育;幫助貧困人口從內心深處消除安貧固窮的“等、靠、要”思想,樹立自力更生、艱苦奮鬥的觀念,為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提供強大的精神動力。

  提技能,增強創業本領。該鎮通過加強科普知識教育,紮實開展生産發展幫扶,重點推廣農業新品種、新技術和“互聯網+”概念,成功推出“山貨良品”農村電子商務品牌,推動特色優勢産業精品化發展。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