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國際雪聯越野滑雪積分大獎賽3月在北京舉辦

2019-02-19 09:26:07  來源:新華社  編輯:葛寧遠

  原標題:國際雪聯越野滑雪積分大獎賽3月在京舉辦

  新華社北京2月18日電(記者荊天 汪涌)記者18日從2019首創集團·國際雪聯中國北京越野滑雪積分大獎賽新聞發佈會了解到,該賽事將於3月1日至4日分別在鳥巢慶典廣場、首鋼工業遺址公園、八達嶺國際會展中心舉行,屆時預計有21個國家和地區的200名運動員參賽。

  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常務副主任丁東介紹,通過舉辦本次賽事及相關大眾活動,將越野滑雪運動從郊區移入城市內的廣場或街道,讓越野滑雪運動更加貼近市民生活,讓老百姓近距離享受雪上運動的速度與激情。通過吸引國際高水準專業隊伍參賽,不斷提高我國專業越野滑雪運動員的技術水準,促進同國際雪聯和國際各界人士的溝通和交流,向世界人民展示我國舉辦國際大賽的風采和特色。

  北京市體育局副局長陳傑表示,本屆賽事是北京市2019年冬季項目的開年之賽。在賽事組委會的統一領導下,將紮實推進各項籌備工作,盡最大努力奉獻一場精彩、成功的越野滑雪比賽,讓更多市民了解、參與、熱愛越野滑雪運動,為推動各國的體育文化交流與合作做出積極的貢獻,全面助力北京2022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籌辦工作。

  據悉,該項賽事由國際滑雪聯合會主辦,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中國滑雪協會、北京市體育局、北京市延慶區人民政府、北京奧林匹克公園管理委員會及首鋼集團公司聯合承辦。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