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四川自貢召開第二屆中國綵燈文化峰會

2019-02-28 15:24:44  來源:新華網  編輯:葛寧遠

  原標題:自貢召開第二屆中國綵燈文化峰會 “大咖”齊聚探討産業前景

  新華網成都2月27日電(錢泓睿、黃于珊)2月26日上午,第二屆中國綵燈文化峰會在自貢市召開,眾多行業專家齊聚,探討綵燈産業發展現狀及前景,為綵燈産業健康良好發展出謀劃策。

  自貢市委副書記、市長何樹平在峰會上説,自貢綵燈借助中外文化交流平臺,積極實施“走出去”戰略,點亮了全球70多個國家和地區,國際市場份額達90%以上,成為中華文化與世界文化交流融合的獨特媒介和著名品牌。

  “大數據建立在專業數據的海量之上,自貢綵燈及燈會是專業的,30多年的舉辦史,數據是海量的。”韜奮基金會理事長聶震寧説,“希望自貢綵燈産業未雨綢繆,及早部署數字化技術特別是開展大數據建設,確保在這一輪科技創新浪潮中繼續領先於國際綵燈産業。”

  自貢燈會總策劃師、自貢綵燈文化傳播運營公司總經理沈宏躍認為,自貢燈會的創新之路要把握五點:一是精心辦好自貢燈會,把大本營鞏固好;二是打造富有特色的、人性化燈城,全國獨有;三是開發建設中華綵燈大世界,形成綵燈旅遊、綵燈商貿、文創集聚地;四是建設好綵燈出口基地,打造好中國綵燈夢工廠,集結總部經濟、設計創意、生産研發、物流商貿、出口商檢、工廠旅遊要素;五是全面實施“環球燈會”,在政策扶持、平臺拓展、渠道擴大上做實,鋪就綵燈走出去的康莊大道。

  據悉,此次峰會是首屆自貢綵燈國際博覽會系列活動之一,當天還舉辦了首屆燈博會開幕式和城市超級IP發佈會,揭曉第25屆自貢國際恐龍燈會綵燈設計大賽獎、2019自貢市綵燈十強企業和十大工匠等獎項。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