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第七屆武漢“戲碼頭”中華戲曲藝術節開幕

2019-03-01 09:44:23  來源:湖北日報  編輯:葛寧遠

  原標題:第七屆武漢“戲碼頭”中華戲曲藝術節開幕 19朵“梅花”同臺爭奇鬥艷

第七屆武漢“戲碼頭”中華戲曲藝術節開幕

圖為:二月二十八日晚,武漢市京劇院表演的開幕曲——京劇串燒《梨園薈萃》,引來戲迷陣陣喝彩。(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柯皓 攝)

  19位“梅花獎”得主同臺亮相,帶來京劇、評劇、崑曲、河北梆子、川劇、豫劇等多個劇種的經典唱段。2月28日晚,在武漢劇院,一場“戲聚盛典名家演唱會”為第七屆武漢“戲碼頭”中華戲曲藝術節拉開序幕。

  本屆戲曲藝術節將有38場精彩演出。“經典傳統戲展演”板塊中,由國家京劇院、上海京劇院等名團帶來《趙氏孤兒》《失空斬》等眾多膾炙人口的經典劇目。今年是新中國建國70週年,組委會特別籌劃了“建國70週年樣板戲展演”,邀請了《智取威虎山》《沙家浜》《紅燈記》等樣板戲的首演院團來漢演出。此外,今年是漢劇大師陳伯華百年誕辰,戲曲節特別設立了“向大師致敬——漢劇藝術周”,將展演《宇宙鋒》《二度梅》《智破天門陣》等陳派經典傳統劇目,以及《霓裳長歌》等新創劇目。

  開幕演出前,大批觀眾被戲曲體驗館吸引,通過戲服換裝、文創産品展示,觀眾可以了解戲曲知識。VR黑科技也用上了,觀眾在VR展區,可360度全景觀賞戲曲。年輕觀眾張琦説:“這個體驗館很有趣,拉近了年輕觀眾與戲曲的距離。”

  在“戲聚盛典名家演唱會”上,武漢市京劇院帶來的京劇串燒《梨園薈萃》,引得台下戲迷齊聲叫好。隨後,來自全國各地的19位中國戲劇“梅花獎”得主悉數亮相,上演多個劇種的精彩唱段,南腔北調,爭奇鬥艷,每一個唱段都引來戲迷的叫好聲和熱烈掌聲。今年65歲的戲迷劉群説:“戲劇節就是我們戲迷的節日,不僅這臺開幕演出精彩,後面還有30多臺精彩演出等著,值得期待!”

  據了解,本屆戲曲藝術節由武漢市政府主辦,武漢市委宣傳部、武漢市文化和旅遊局承辦,武漢市演出有限責任公司、武漢劇院有限責任公司執行。本屆藝術節除了精彩劇目演出外,還將在湯湖戲院舉辦多個摺子戲專場,此外,還有10余項戲曲公益活動。(湖北日報 記者 王理略 實習生 劉毅 通訊員 滑淩雲)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