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第二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文化遺産論壇即將在洛陽開幕

2019-04-10 19:12:4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趙瀅溪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作為2019年牡丹文化節的重要活動之一,第二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文化遺産論壇4月10日將在洛陽市隋唐洛陽城國家考古遺址公園——天堂明堂景區開幕。

  該論壇由國家文物局、河南省政府主辦,中國文化遺産研究院、河南省文物局、洛陽市政府承辦。屆時,來自立陶宛、波蘭、拉脫維亞、波黑、捷克等11個中東歐國家及中國的近200名領導嘉賓及文化遺産保護利用領域的權威專家,將齊聚洛陽,分享經驗,交流互鑒。他們將圍繞“文化遺産與城市發展”主題,對文化遺産保護活化方式方法、文化遺産助力城市發展的美好前景等展開交流研討。

  中國-中東歐國家文化遺産論壇是落實《中國—中東歐合作里加綱要》的實質舉措,是促進中國-中東歐人文交流的對話平臺,也是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16+1合作”)機制的重要人文交流項目。2017年,首屆論壇在塞爾維亞成功舉辦。第二屆論壇在洛陽舉辦,是對洛陽多年來在文化遺産保護尤其是大遺址保護方面經驗和成果的肯定。通過此次活動,將有利於洛陽深度參與國際間文化遺産的合作與管理,進一步提升洛陽在國際上的知名度和美譽度。(文 蔡丹)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