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來看單株長了332朵的大牡丹

2019-04-12 11:21:25  來源:大河報  編輯:趙瀅溪

  昨日,大河報記者了解到,目前洛陽全市大多數牡丹園處於盛花期,國際牡丹園等晚開園早開品種盛花期,中開品種陸續開放,正是遊園賞花時。

  一株牡丹能開多少朵花?最受遊客關注的牡丹是啥?……大河報記者帶您探訪揭秘。

【旅遊資訊-圖片】來看單株332朵的大牡丹

單株長了332朵花的牡丹

  單株開花最多的牡丹:332朵

  地點:王城公園

  一株牡丹竟開出了332朵牡丹花。近日,在洛陽市王城公園大門西側月亮門內的牡丹花壇中,一株高約2.1米的紫斑牡丹受到了遊客們的青睞。

  “很多遊客看到這株牡丹時都很驚訝,都問這麼大一片花是一株嗎?”王城公園工程師馬曉潔介紹,這株牡丹已有近80歲株齡,是從甘肅引進的,因其花瓣基部有大塊兒紫色斑塊,因此叫紫斑牡丹。近期天氣晴好,該株牡丹或許能生長更多牡丹。

【旅遊資訊-圖片】來看單株332朵的大牡丹

千年牡丹王

  “年齡”最長的牡丹:千年牡丹王

  地點:國家牡丹園

  洛陽國家牡丹園內遊人如織,很多遊客都是慕名來觀賞“千年牡丹王”。

  據介紹,國家牡丹園所在區域,歷史上隋代西苑、唐朝神都苑都在此區域及周邊地區。隋西苑始植牡丹,歷代相承。這片千年牡丹林傳承明確,故將最古一株冠名“千年牡丹王”。

  洛陽國家牡丹園副主任、高級農藝師劉改秀説,“千年牡丹王”屬鳳丹系列,鳳丹牡丹屬於楊山牡丹的後裔群落,根系發達,樹勢高大,抗逆性強。經培育,形成非常壯觀又獨居特色的“鳳丹林”,該區域是目前國內最大的鳳丹牡丹群,平均株高在2米以上,花期長達月余,成為園中觀賞牡丹的一大亮點。

【旅遊資訊-圖片】來看單株332朵的大牡丹

太空牡丹

  最具科技感的牡丹:太空牡丹

  地點:國際牡丹園

  洛陽國際牡丹園內,有一塊專門開闢的航天牡丹育種基地,整個基地用鐵網圍住,周圍設置了航天育種的圖片和文字。這裡種植的是該園區特有的太空牡丹,目前鳳丹類、粉色類和紅色類太空牡丹已開放。

  該牡丹園牡丹專家霍志鵬介紹,2011年,國際牡丹園成功實施洛陽牡丹、芍藥種子搭載神舟八號,開展航天育種的科技壯舉。這是牡丹、芍藥種子首次搭載航天飛船進入太空,開創了牡丹、芍藥高科技育種的新紀元。該項科研獲得珍貴的太空牡丹苗、太空芍藥苗共30余株。

  霍志鵬説,今年是太空牡丹第四年開花,從近兩年的情況看,與普通牡丹相比,“太空牡丹”具有植株生長快、開花早、更艷麗等特點。

【旅遊資訊-圖片】來看單株332朵的大牡丹

黑牡丹

  最受遊客矚目的牡丹:黑牡丹、綠牡丹

  地點:隋唐城遺址植物園

  大河報記者在洛陽隋唐城遺址植物園裏看到,一大片黑色的牡丹花連成一片,金黃色的花蕊吐露出來,頗為壯觀,周圍許多遊客在此駐足拍照。

  隋唐城遺址植物園高級工程師沈改霞説,黑牡丹是指顏色近似于黑色的牡丹,花色介於紫紅與紫黑之間,品種較為稀有,這才受到遊客的青睞,主要品種有“黑海撒金”“黑花魁”“冠世墨玉”“煙絨紫”等。而綠牡丹同樣也因顏色獨特引人矚目。沈改霞説,豆綠是牡丹四大名品之一,色澤純正,花型為繡球,色如青豆而得名。此花晚開,初開時呈青綠色,盛開時顏色漸淡,在陽光下花色變白,清爽雅致。

  新聞1+1

  花情預報

  隋唐城遺址植物園全園盛花期。園內約有590個品種11.5萬株牡丹開放。其中煙絨紫、淑女裝、滿江紅、飛燕紅粧等品種盛開;十八號、紅蝴蝶、玫紅爭艷、冰壺獻玉等品種初開。百花園紫斑牡丹和特色園大株型洛陽紅盛開。主要賞花點:百花園、科技園、九色園和特色園。

  王城公園全園盛花期。園內約有540個品種8萬株牡丹開放。其中旭港、太平紅、烏金耀輝、錦帳芙蓉等品種盛開;島的藤、鐮田錦、八重櫻、楊貴妃等品種初開。橋北大株型洛陽紅成片開放。主要賞花點:沉香樓、韶樂臺、傲梅渲春、紫雲天香臺、王城春早和牡丹仙子周邊。盆景暨長頸鹿標本展在橋北花房免費開放。第十一屆“王城之春”牡丹插花花藝展將於本週末開展。“牡丹詩會”將於本週六在動物園新建丹鳳橋橋頭廣場舉行。

  國家牡丹園全園盛花期。園內約有289個品種11.5萬株牡丹開放。其中美艷、桃山、金輪黃、紫香秀色、貴妃賞月等品種盛開;白碧仙子、金谷春晴、洛粉傾國、天然富貴、邙嶺春色等品種初開。南院鳳丹林已經盛開。四季牡丹展館展出30個品種200盆牡丹。

  國際牡丹園早開品種盛花期。園內約有100個品種8萬株牡丹開放。其中景玉、蘭貴人、粉中冠、迎日紅、火煉金丹等品種盛開;珊瑚臺、鹹池爭春、銀紅巧對等品種初開。主要賞花點:華夏園、錦繡園、萬芳園和連棟溫室。我市和法國圖爾市共建的法式花園已經開放。

  神州牡丹園全園盛花期。園內約有260個品種13萬株牡丹開放。其中西瓜瓤、雨後風光、豆蔻年華、冠世絕倫等品種盛開;島大臣、貴妃插翠、平湖秋月等品種初開。主要賞花點:國花壇、新品種展示區、四季展館、天王臺。(記者 李曉波 文/圖)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