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壯麗70年·奮鬥新時代】中越北侖河二橋啟用近一月 東興口岸貨物通關效率大幅提升

2019-04-16 17:40:2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趙瀅溪
中越北侖河二橋啟用近一月 東興口岸貨物通關效率大幅提升

一輛貨車行駛在中越北侖河二橋上 攝影 覃曉波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覃曉波):4月15日,記者從廣西東興市口岸辦公室了解到,中國東興—越南芒街口岸北侖河二橋(以下簡稱“中越北侖河二橋”)自3月19日正式開通以來,東興口岸貨車通關效率大幅提升。“貨車以前走北侖河一橋,每天出入境貨車大概是30到40輛,北侖河二橋啟用以後,每天大概有200到300輛貨車通過二橋出入境,通關時間約為30分鐘,與以前相比,效率大大提升。” 東興口岸辦公室管理員馮炳東説。

中越北侖河二橋啟用近一月 東興口岸貨物通關效率大幅提升

貨車司機停車辦理通關手續,現場並未出現排隊擁堵情況 攝影 覃曉波

  “陸海新通道”是中國和新加坡戰略性互聯互通示範項目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落實“一帶一路”建設的示範工程。中越北侖河二橋為中越兩國合建項目,橫跨于中國東興和越南芒街之間的界河北侖河上,于2014年4月1日正式開工建設,2019年3月19日啟用。主橋全長549米,其中中方橋長394.5米,越方橋長154.5米。作為直通東盟的重要陸路通道,中越北侖河二橋的開通,對於進一步推動東興打造成為西部“陸海新通道”的樞紐城市,促進“陸海新通道”的建設具有重要意義。

中越北侖河二橋啟用近一月 東興口岸貨物通關效率大幅提升

  一輛越南貨車駛出北侖河二橋臨時驗貨場,後期伴隨海關驗貨場的建成,通關效率還將得到提升 攝影 覃曉波

  中越北侖河二橋啟用前,東興口岸的貨物和旅客出入境均是通過中越北侖河一橋。2018年,東興口岸的出入境旅客達到1219萬人次,出入境車輛達到47056輛次,旅客和車輛的增量速度遠遠超出一橋口岸的容納能力,導致東興口岸貨物的通關效率不高,中越北侖河一橋成為“陸海新通道”沿邊口岸中的一個“堵點”。中越北侖河二橋啟用後,東興口岸進出口貨物及貨運車輛均可從二橋進出,東興口岸進入“人貨分離”時代,極大地緩解了中越北侖河一橋的通關壓力。

  根據東興口岸辦公室的數據顯示,3月19日到4月11日,共有5125輛貨車通過中越北侖河二橋通關,日均通行貨車256輛,與之前由中越北侖河一橋通關相比,數量提升了8倍,後期伴隨著中越北侖河二橋配套設施的全面建成,中國東興—越南芒街口岸的通關效率還將得到進一步提升。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