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成都國際鐵路港一季度進出口貿易增長188%

2019-04-26 09:55:12  來源:新華網  編輯:葛寧遠

  新華社成都4月25日電(記者李力可)記者25日從成都國際鐵路港了解到,今年一季度,成都國際鐵路港實現進出口貿易總額12.4億元,同比增長188.37%。

  2013年4月26日,成都到波蘭羅茲的第一班中歐班列開行,四川與歐洲的時空距離從之前依靠海運的40多天縮短至11天。開行6年來,中歐班列(成都)開行數量快速增長,運行效率不斷提升。截至4月15日,成都國際班列今年已開行660列,同比增長29.9%,綜合重載率達92.6%。

  成都國際鐵路港管委會對外聯絡部部長曾怡介紹,圍繞在途、口岸操作全環節運行控制和推進口岸提效降費,身處內陸的中歐班列(成都)為海外經貿合作提供了便利的新通道。

  2016年起,成都實施政府購買口岸服務,將企業在成都鐵路口岸的2次吊裝、1次短轉和2次配合查驗的掏裝箱基礎作業費用全額免除。為進一步降低企業成本,今年3月,成都國際鐵路港將收費項目由原有的53項壓縮至20項,同時實施政府購買服務,對企業進行全額減免。

  四川乾盛數貿科技(成都)有限公司是一家專門為跨境電商企業提供關務、倉儲、運輸和支付的公司,其開發的青白江跨境電商綜合服務平臺上線以來廣受客戶歡迎。“平臺可為客戶提供從産品備案、申報到出區入區的全程自動化服務,同時還可為物流第三方提供物流軌跡。”公司副總經理劉雲介紹,鐵路港口岸基礎作業收費項目減免的利好,吸引了大量企業的目光,目前平臺入駐跨境電商企業20余家,日單量已超過2500單。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