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諸暨網易聯合創新中心開園半年企業入駐率達80%

2019-05-13 17:56:13  來源:東方網  編輯:李勝蘭

  諸暨是越國古都、西施故里,傳統産業經濟發達,造就了民殷商富的一個時代,但隨著時間的推移,傳統經濟的發展已經到了突破瓶頸的時刻,産業要發展,經濟要騰飛,已經不能單靠傳統思維解決問題。

  近年來諸暨市委市政府已經看到了問題的結症,要突破瓶頸只能加快傳統産業優化升級,加大科技創新力度,推進數字化經濟的發展。為此諸暨市委市府在

  2019年年初開篇的經濟工作會議,著重提出了全面加快推進創新強市的《諸暨市數字經濟五年倍增計劃》,主要任務是高品質推進傳統産業數字化、企業智慧化改造、企業上雲推進行動以及高要求推進數字産業化等方面。

  數字經濟是繼農業經濟、工業經濟之後的全新的經濟形態,為助力諸暨市數字經濟産業持續科學發展,2018年9月,諸暨市政府引入了網易聯合創新中心。從運營至今,諸暨網易聯合創新中心已有近30家優質企業入駐,入駐率達80%。

  整合多領域優勢資源,打造科技創新新平臺

諸暨網易聯合創新中心開園半年企業入駐率達80%

諸暨網易聯合創新中心

  諸暨網易聯合創新中心是由諸暨城東新城建管委、富潤控股集團、網易、跨星共同打造的科技類産業創新平臺,以成為引領諸暨雲計算與大數據服務的標杆孵化器為目標,從産業招商著手,利用網易聯合創新中心資源優勢,從上海、杭州、寧波及周邊城市引導大量優質的網絡科技型企業入孵諸暨網易聯合創新中心,並利用諸暨當地創新創業政策及優質的服務吸引其來諸暨發展。

  其中代表企業之一浙江會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會地科技),這是一家在地理信息系統技術開發、數字遙測方面比較領先的公司。會地科技的無人機遙感技術應用於農村土地確權工作,經實踐證明,不僅成果精度遠優於傳統測量方式,且工作作業耗時上大大縮短,減少了人力物力。

諸暨網易聯合創新中心開園半年企業入駐率達80%

無人機遙感勘測

  充分利用創新載體,讓科技創新券發揮更大的作用

諸暨網易聯合創新中心開園半年企業入駐率達80%

企業上雲培訓現場

  諸暨市傳統縣域經濟産業目前缺乏創新載體以及創新模式,而數字經濟發展已經成為一種趨勢,所以引導企業加入數字經濟行列勢在必行。在服務企業上雲方面,諸暨網易聯合創新中心通過專題講座、集中培訓及宣傳等方式,讓企業充分了解利用網易雲計算、大數據等資源上雲的好處與便利。

  去年9月,網易聯合創新中心入駐城東新城後,將當地的優勢産業、新興産業及傳統産業與網易的互聯網技術、經驗、教育等優勢資源相結合,推出了網易文創、電商、動漫、遊戲等四大産業平臺的標準産品。今年3月,諸暨網易聯合創新中心又引進了浙江樂豬雲信息技術有限公司,將全方位助力“企業上雲”行動,全天候專家多對1服務。

  截止目前,諸暨網易聯合創新中心已幫助本地近百家企業上雲,並補貼了創新券超過100多萬,有企業代表表示,這不僅讓企業得到了實惠,提升了檔次,也讓本地經濟向數字經濟的行列又邁進了一步。未來,諸暨網易聯合創新中心將持續推動諸暨産業數字化、社會治理智慧化,為諸暨數字經濟貢獻一份力量。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