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首屆進口博覽會檔案進館交接儀式5月28日舉行

2019-05-30 10:15:50  來源:中新網  編輯:葛寧遠

  原標題: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檔案交接 共收入12862件珍貴資料

  中新網上海5月28日電 (張亨偉)首屆進口博覽會檔案進館交接儀式28日在國家會展中心舉辦。上海市檔案館與城市服務保障領導小組辦公室簽署了首屆進口博覽會檔案進館交接文件,並移交檔案共計12862件,其中文書檔案8764件,音像檔案4041卷(件),實物檔案57件。

  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建檔成果是國家檔案資源的重要組成部分。該批檔案資料清晰記錄、反映了首屆進博會城市保障工作和展會活動的點點滴滴,是上海寶貴的歷史財富。

  城市服務保障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武偉表示:“檔案是活的歷史,首屆進博會整編的12862件文書、音像、實物檔案,如實紀錄了首屆進博會城市服務保障工作的軌跡,生動再現了首屆進博的盛況,為更好的見證、留存、傳承進博會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據悉,此次檔案收集齊全、整理規範、品質優良,對於真實記錄、完整反映首屆進博會的成功舉辦,併為今後歷屆展會和其他重大活動提供參考性依據和寶貴經驗具有重要意義。

  此外,會議在圍繞進一步做好第二屆進博會檔案工作中提出,要特別重視照片、音視頻、實物和電子文件的收集整理,進一步豐富優化進博會檔案資源,促使進博會檔案工作經驗轉化為長效機制,探索形成重大活動檔案工作新模式,確保留下真實可靠、豐富完整、翔實生動的歷史記錄。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