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日中雙向觀光旅遊的未來”主題演講活動在北京舉行

2019-06-18 19:29:2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葛寧遠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勝蘭):5月14日,“日中雙向觀光旅遊的未來”主題演講活動在北京舉行,活動旨在通過推動中日兩國的觀光旅遊發展,促進兩國的友好往來。

日本國家旅遊局北京辦事處代表服部真樹在現場致辭_fororder_IMG_0709_副本

  日本國家旅遊局北京辦事處代表服部真樹在現場致辭 攝影 李勝蘭

  作為“日中雙向觀光旅遊的未來”主題演講活動的演講人,一般社團法人日本入境遊聯合會理事長、一般社團法人國際22世紀未來會議議長中村好明,在現場圍繞“日本‘觀光立國’的建設成果”、 “來華遊客與訪日遊客的發展趨勢”以及“米事業(經濟活動)與花事業(公益活動)的關係”等方面,闡釋了他所理解的觀光旅遊以及發展觀光旅遊的積極影響。

一般社團法人國際22世紀未來會議議長中村好明在現場發言_fororder_IMG_0741_副本

  一般社團法人日本入境遊聯合會理事長、一般社團法人國際22世紀未來會議議長中村好明在現場發言 攝影 李勝蘭

  中村好明認為,當人們離開自己生活的城市去他人生活的地方的所有活動都可以理解為“觀光旅遊”。“目前,人們對於旅遊的定義大多數還是局限在以休閒為目的的行為。但是人們到另一個地方除了休閒還會涉及到其他原因,如探親、出差、學習等等。比如我這次來北京的原因是因為工作,但是北京是一個文化底蘊深厚、旅遊資源豐富的城市,這裡有很多吸引我的元素,所以我會在工作之餘,走進北京的大街小巷,去了解北京市民的生活,感受這座城市的魅力,而這也構成了我的一次觀光旅遊經歷。”

  中村好明表示,目前,越來越多的遊客追求個性化的旅遊體驗,所以旅遊從業者有必要將“觀光旅遊”的定義進一步理解和延伸,這樣才能設計出更好的産品,讓遊客不僅能感受到一座城市外在的美麗,更能發現其內在的魅力。中村説:“大家提到北京,可能第一時間想到的是故宮、長城、頤和園,而提到東京,可能想到的是富士山、東京塔和櫻花。觀光旅遊倡導的是人與人的交流,比如讓訪日的中國遊客在旅行中和日本市民進行溝通,感受當地真實的生活氛圍,從而增進彼此的了解。推動日中雙向觀光旅遊的根本目的,是希望通過兩國人民的友好往來和互動,加深其他領域的深層次交流,促進中日兩國關係友好發展。”

  本次活動由一般社團法人日本入境遊聯合會、一般社團法人國際22世紀未來會議聯合主辦,由日本國家旅遊局北京辦事處支持。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