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山東省沂水縣富官莊鎮智志扶貧兩不誤

2019-06-25 11:50:2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劉徵宇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趙博 通訊員 張甲美):為全面開展扶貧工作,實現“智志雙扶”雙贏目標,近年來,山東省沂水縣富官莊鎮在加強貧困戶增收的同時,注重精神扶貧,實現了“兩不誤兩促進”。

  開展技能培訓。該鎮按照貧困人員的需求,該鎮與有關教育機構合作,先後舉辦了“家政服務培訓班”、農業知識培訓班兩期和殘疾人培訓班。通過開展技能培訓,為每一個貧困人員找到了一項技能。

  開展了“愛心爸媽”一對一幫扶活動。為關愛關心關注貧困家庭的留守兒童,由鎮婦聯牽頭,動員全鎮所有愛心人士,結對幫扶留守兒童、困難家庭。

  開展了各項精神文明創建活動。該鎮以愛心超市為載體,鼓勵貧困戶積極參與村內公益事業、義務勞動等,通過自身勞動活動積分,兌換相應物品,極大調動了貧困戶的能生動力。同時,在全鎮開展了“文明衛生戶、好媳婦、好公婆、好妯娌”等活動,有力促進了“核心價值觀”的宣傳和普及。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