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山東省沂水縣富官莊鎮:“三抓”助力教育扶貧政策落地生根

2019-06-25 11:42:2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劉徵宇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趙博 通訊員 張甲美):近年來,山東省沂水縣富官莊鎮黨委政府結合本鎮實際,採取有效舉措全力做好教育扶貧工作,保障每位學生上學的權利,讓每個貧困學生都能享受應享的教育扶貧政策。

  抓控輟保學。該鎮對學期收假未按時返校的人員,及時安排老師調查核實情況,對輟學學生及時安排專人入戶勸返複學。同時實行結對幫扶,對有輟學傾向的學生和貧困家庭的學生安排給所在學校教師進行幫扶,幫助他們解決思想等方面的困難和問題,從源頭上杜絕輟學發生。

  抓扶貧核查。該鎮為保證每位貧困學生教育補助政策能夠應享盡享,該鎮通過初中、小學、幼兒園對學生進行自查,同時督促各村每位幫扶幹部對自己所挂貧困戶進行核查,全面杜絕漏補。

  抓教育表彰。該鎮在教師節來臨之際對優秀學生、優秀教師進行表彰,鼓勵和激發學生內在學習動力,提高老師教書育人的激情。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