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山東省沂水縣富官莊鎮做好結合文章 扶貧提質提速

2019-06-25 11:51:2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劉徵宇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趙博 通訊員 張甲美):今年以來,山東省沂水縣富官莊鎮全力開展脫貧攻堅全員普查補短板行動,確保政策落實無遺漏、問題整改無死角。在推進過程中,做好結合文章,推進脫貧提質提速。

  將全員普查與政策宣講相結合。該鎮廣大扶貧幹部尤其注重扶貧政策宣傳,每入一戶,都會耐心為群眾講解各項扶貧政策,並積極引導他們去爭取,確保該享受的政策全部享受到位。

  將全員普查與精神脫貧相結合。隨著脫貧攻堅進入到決戰決勝的關鍵期,最大限度激發貧困群眾的內生動力,顯得越發重要。該鎮借助此次脫貧攻堅全員普查行動,大力開展精神脫貧,在各村召開會議,評選十星級文明農戶、最美脫貧之家等先進典型,鼓勵群眾勤勞致富,倡導移風易俗,開展送戲下鄉活動等,讓貧困群眾的精神面貌煥然一新。

  將全員普查與傾聽訴求相結合。此次脫貧攻堅全員普查補短板行動,核心任務是圍繞“兩不愁三保障”發現突出問題和短板。該鎮更是借助此次機會,全方位了解群眾訴求,無論是個人訴求,還是村集體發展建設,都認真傾聽、詳細記載,形成臺賬。對能夠即時解決的合理訴求,交辦給相關單位和責任人,即時解決,不能即時解決的,解釋到位,後期加強跟蹤反饋,群眾滿意度顯著提高。

  將全員普查與矛盾化解相結合。該鎮高度重視矛盾化解工作,將每名扶貧幹部培養成矛盾調解員,站在第三方角度,客觀公正、妥善化解遇到的每一個矛盾,真正達到“入戶一戶、化解一戶、滿意一戶”的效果。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