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山東省沂水縣富官莊鎮三舉措確保扶貧項目落地

2019-06-25 11:35:4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劉徵宇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趙博 通訊員 張甲美):為確保打贏脫貧攻堅戰,今年以來,山東省沂水縣富官莊鎮多舉措確保扶貧項目又好又快落實和落地。

  精準做好扶貧項目申報。該鎮嚴格執行村申報、鎮審核的申報流程。村兩委和駐村工作隊在了解和掌握各村小組的實際需求基礎上,組織召開村兩委會或村民代表大會,提出立項意見,確定村級申報項目,並在村內公示後上報。鎮扶貧辦在村級申報的基礎上,對申報項目的真實性、必要性以及建設內容、資金概算、預期效益、貧困群眾參與情況和帶貧機制等進行審核,報縣級項目主管部門,確保項目申報精準。

  嚴格執行項目實施公告公示。該鎮在扶貧項目申報過程中,所有的扶貧項目申報內容必須經過村兩委或者村民大表大會討論通過之後才能上報,同時充分利用鎮村政務公開欄,及時向群眾公開扶貧項目申報、立項、審批、施工等工作流程和內容。

  強化扶貧項目施工監管。該鎮扶貧項目實施過程中,隨時接受村民理事會和群眾對施工方工程內容和工程品質監督,堅決杜絕偷工減料等破壞工程品質行為。對於一些重點扶貧項目,該鎮還通過組織鎮紀檢部門參與項目的實施過程,做到嚴控監管。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