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長江之光海峽兩岸創意周武漢啟幕

2019-07-08 09:33:45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尹紅燕

  中新網武漢7月7日電 (鄭婷)海峽兩岸大學生創新設計大賽優秀作品展暨青年設計師邀請展7日在武漢舉辦,拉開了第二屆長江之光海峽兩岸創意周序幕。

  美食“繡”、漢繡·剪紙·戲、武漢的方言……當天,現場展出由兩岸青年設計師創作的、展現長江流域文化特性與內涵的海報作品90件。同期舉辦的優秀作品頒獎典禮上,來自台灣藝術大學、台灣樹德科技大學、武漢紡織大學、湖北美術學院和山東工藝美術學院等高校的15名同學,分獲一、二、三等獎。

  第二屆長江之光海峽兩岸創意周由武漢紡織大學藝術與設計學院、湖北包裝聯合會設計委員會與台灣旺旺中時集團聯合舉辦。

  武漢紡織大學副校長姜明華表示,長江文化匯聚了長江流域特殊的文化特性和內涵,形成了豐富的創作資源。希望通過這次活動,加深兩岸青年學子對長江文明、荊楚文化的理解與感悟,調動他們的設計創新熱情,搭建學習、交流平臺。

  據介紹,本屆創意周活動將持續至9月下旬,主要包括兩大內容,除了作品展外,還將成立“武漢·長江之光”海峽兩岸創意未來大師海報工作坊,依託武漢紡織大學藝術與設計學院優勢特色學科平臺,鼓勵海峽兩岸青年才俊一起傳承創新,弘揚優秀傳統文化。

  據悉,工作坊將邀請5位創意設計領域的專家擔任創作導師,招收50名學員,包括25位台灣學生、25名武漢設計專業在校碩士生、本科生。他們將分為五組,與導師協同合作,通過遊歷武漢、尋訪城市文化遺産等方式積累素材、找尋靈感,創造具有地域性、非遺文化特色的海報。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