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尼羅河實業聘豐田金融原CEO尾崎英外為經營顧問

2019-07-16 15:42:26  來源:北國網  編輯:石麗敏

  7月16日,國際巨頭豐田金融控股集團原CEO尾崎英外先生正式受聘于河南尼羅河實業有限公司,將以經營顧問的形式,參與到這家知名的中國民營企業經營決策中去。尾崎英外先生同時是上海交大教育集團精益管理學院的日方院長,為了更好提高顧問服務效果,提高執行跟進與輔導,本次尼羅河同時聘任上海交大教育集團精益管理學院執行院長陳逸超為集團副總裁,負責指導尼羅河更好落實國際化資源對接與運營,快速推進新事業開發和業務團隊組建及培養。

尼羅河實業聘豐田金融原CEO尾崎英外為經營顧問

上海交大教育集團精益管理學院日方院長尾崎英外先生

  河南尼羅河實業有限公司是中國汽車內飾和裝飾行業的知名品牌。得益於尼羅河汽車裝飾品的豐富研發生産經驗,尼羅河也是汽車座墊行業的潮流風向標。近年,中國汽車行業快速發展,尼羅河也經歷了高速增長的發展週期。總經理吳新毅先生對這次的合作難掩興奮:“這些年,尼羅河以河南為中心陸續在鄭州、上海、杭州、廣州、合肥等地建立了分公司和分支機構,同時也積極開拓海外市場,在國內外都取得了不錯的成績。但尼羅河並不滿足於現狀,也深刻地知道,在目前變幻莫測的時代背景下,不創新,不進化,其實就是退步。尼羅河投入了非常大的精力在産品創新、流程創新和組織創新上。這也是為什麼尼羅河要和上海交大教育集團精益管理學院在精益生産、組織改善方面都展開如此深入的合作。我們深信,變革不是一個選擇,而是一個必然。我們不能被動應對變化,必須主動出擊。在這個過程裏,我們必須應用系統的力量,構建創新並改進文化,激發每個個體的能量。同時,我們知道,這個過程並不是無跡可尋,我們並不需要從零開始。對標國際、引進國外優秀企業家智庫就是一個可以加速這一切的選擇。這次尼羅河聘任豐田金融控股原CEO尾崎英外先生作為企業經營顧問,就是希望通過‘外腦’的引入和國際商業資源對標,提高尼羅河公司的現代化卓越運營品質,提高創新速度,加快國內産業佈局,協同國際優質企業共同拓展中國市場。同時,這也是一個拓展視野,連接資源,和思想互聯的過程。我們非常期待本次合作激發積極的化學反應,也堅信,這會産生一系列美妙的變化。”

尼羅河實業聘豐田金融原CEO尾崎英外為經營顧問

上海交大教育集團精益管理學院執行院長陳逸超先生

  作為經營顧問,尾崎英外先生則笑著表示“非常榮幸”。在豐田集團工作的四十年多年中,尾崎英外先生歷任了豐田汽車集團CFO、董事局董事,並創立了豐田金融控股集團。豐田金融控股的業務遍及全球38個主要國家和地區。在尾崎先生的帶領下,豐田金融在早期就十分重視中國市場,豐田金融也是第一批在中國得到保險資質的外資企業之一。在中國,豐田金融一直積極開發適合中國市場的金融服務産品,與中國政府保持著良好的合作與協同,同時尾崎英外先生還開創了豐田金融公司與中國平安保險公司的戰略合作與業務融合。這些都極大地增強了豐田金融的國際影響力,也是尾崎先生諸多傲人成績中濃墨重彩的一筆。多年與中國企業的合作,讓尾崎英外先生感知到中國企業家積極向上的活力與不斷創新的奮鬥者風貌。因此,尾崎英外先生表示:“在日本,我擔任了許多家日本企業的獨立董事、經營顧問,在中國,這是第一次以經營顧問的身份參與到一家中國企業裏。這是一種緣分,更是一種價值認同。在企業經營、價值觀上,我和尼羅河的吳新毅先生很有共鳴,所以我很開心能以這種形式,與一家重視創新,重視精益,重視‘人本’的中國企業合作。我也希望能夠把自己多年企業國際化運營的經驗與中國企業家分享,並通過這種合作模式,驅動中國企業價值創新,推動中國企業與日本企業的互聯。這種互聯帶來的價值是不可衡量的。與我個人,這當然是一份榮幸。”

  未來,尾崎英外先生將通過經營顧問的形式,為尼羅河的經營管理提供智庫支持,為尼羅河在新事業領域的開發、合肥生産基地的建設與事業推進提供多維度的顧問服務。

尼羅河實業聘豐田金融原CEO尾崎英外為經營顧問

尼羅河河南總部

  近年來在實現中國夢的道路上,中國民營企業扮演著越來越重要的角色,大家也欣喜地看到,在中國企業通過不斷的創新、進化,在國際上的影響力正逐步增強。本次尼羅河聘任外籍高級經營顧問,是在國際化互聯的方向上的“更進一步”,也是在創新與改善方向上的“持續前行”。我們有理由相信,這將會是一個美妙的“化學反應”。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