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AP勘訊:新一代行銷數據分析,企業未來10年發展的必殺技

2019-07-17 13:37:38  來源:消費日報網  編輯:石麗敏

  全球性行銷戰略諮詢公司Analytic Partners勘訊(以下簡稱“AP勘訊”),在近期舉行的大數據行銷技術行業會議“I-COM全球峰會”上再度當選為“2019年度智慧數據機構”,公司數據工程師團隊還在“I-COM數據科學駭客馬拉松”T1大師組-家樂福&谷歌挑戰賽中奪得冠軍,此次獲勝已是AP勘訊在該賽事中第二次折桂。

AP勘訊:新一代行銷數據分析,企業未來10年發展的必殺技

AP勘訊在I-COM榮獲2項大獎

  作為大數據行銷技術行業的知名獎項,“I-COM大獎”旨在發掘並表彰致力於推動行業創新、為全球品牌提供優秀解決方案的數據分析機構。這些獎項的獲得,是對AP勘訊在行銷數據分析領域中長期進行實踐與創新的肯定。行銷數據分析(Marketing Analytics),與在國內更被人熟知的數據科學(Data Science)同樣著眼于數據收集、建模、提供商業洞察力,然而數據科學的目標是結合不同學科的眾多理論,從數據中發掘出有價值的信息,為多個領域的科學研究提供幫助。而行銷數據分析的意義,則在於通過分析行銷相關數據,以預測用戶需求,併為企業行銷決策提供數據與技術支持。前者偏向於研究理論基礎的建立,後者更側重於解決實際的業務問題。

  正如世界百貨商店行業之父約翰·沃納梅克提出的廣告行銷界“哥德巴赫猜想”-- “我知道在廣告上的投資有一半是無用的,但問題是我不知道是哪一半。”行銷數據分析的發展,使破解這一難題成為可能 -- 依託不斷創新的統計學模型,分析師可以幫助企業準確衡量行銷效果,優化行銷投入,最終實現ROI(投資回報率)的提升。

  亞太市場亟需有效的行銷分析評價

  以高校本科專業舉例,我國僅2018年就有196所高校新增加了“數據科學與大數據技術”專業,而在行銷數據分析專業方面仍為空白。相較之下,美國多所高等院校近年來紛紛開設行銷數據分析或與之相關的專業。

  數據科學與行銷數據分析在國內外高等教育方面的差別,實際上折射出大數據行銷行業在不同地區處於不同發展階段。國際市場調研機構Forrester發佈的《Forrester Wave:亞太地區行銷評價和優化解決方案,2018 年第 4 季度》報告指出,過去三年,北美和西歐地區的行銷評價體系已趨於成熟,但行銷數據分析的採用在亞太地區卻仍處於早期階段。

AP勘訊:新一代行銷數據分析,企業未來10年發展的必殺技

AP勘訊在Forrester報告中被評為亞太地區唯一的行銷數據分析“領導者”

  與行銷評價體系的缺乏形成對比的是,亞太地區的企業行銷人員正面臨著逐漸升級的消費市場需求,在數據量和數據多樣性方面都經歷了爆炸性增長。以AP勘訊服務過的某快餐連鎖巨頭為例,為期僅一個月的促銷推廣就能産生近百億的媒體曝光數據,包含廣告類型、用戶特徵、觸達順序等各個維度。同時,正如Forrester在報告中指出的那樣,亞太地區擁有比歐美更為複雜的行銷環境,僅行銷渠道的種類之多就已讓其他市場難以望其項背。如何在這片數據叢林中殺出重圍,將簡單的數字集合轉變為企業的行銷優勢?答案就在科學的統計方法和成熟的數據分析系統。數字行銷下半場,企業間比拼的重點已悄然從收集能力轉移到了分析能力。誰能在過剩的數據中提煉出更多的價值,誰就更可能從一片片紅海中殺出重圍。

  在上述報告中,Forrester將AP勘訊被評為亞太地區的唯一“領導者”,並總結AP勘訊的特長是“強大的服務、技術和本地化能力”。

  AP勘訊專精於全面而深入的分析評價體系

  于2000年在美國紐約成立的AP勘訊是一家專為全球企業打造定制化行銷數據分析解決方案的諮詢公司,通過遍佈全球的10個辦公室,已成功為上百家企業優化了超過4000億美元的行銷支出,助其實現ROI平均提升30%,客戶留存率高達90%。這些企業分屬於汽車、快餐、快消、酒店、金融等107個細分領域,遍佈超過45個國家和地區,其中不乏大量世界500強公司。

  AP勘訊為企業提供行銷組合模型 (MMM)、多點歸因模型 (MTA)、一體化評價體系 (MMM + MTA)、品牌資産、戰略定價等定制化解決方案,以業內領先的數據分析技術幫助客戶科學衡量行銷活動成效,精準量化各因素對銷售及品牌價值的影響,以基於先進統計模型和機器學習的數據洞察實現行銷預算優化與ROI提升。

  在MMM模型和MTA模型基礎上,AP勘訊的新一代數據分析解決方案將兩者有機結合,從而能夠在為企業提供全景式行銷評價的同時,通過機器學習和專利演算法深入挖掘消費者行為對線上行銷的影響,實現洞察層面廣度和深度的平衡,將數據對企業行銷的賦能作用最大化。

AP勘訊:新一代行銷數據分析,企業未來10年發展的必殺技

一體化評價體系將自上而下的廣域行銷場景和自下而上的用戶行為特徵打通

  除此之外,對於企業實時優化行銷投入的需求,AP勘訊還提供自主研發的數據可視化平臺GPS-Enterprise。該平臺支持客戶私有化部署,可為客戶實現數據準備、可視化分析、行銷場景模擬、高級分析等功能,實時衡量行銷效果,優化ROI。

  AP勘訊在2008年進軍亞太市場,逐漸建立了適應本地獨特行銷生態的技術服務體系,為中國乳業領導者等多家本地客戶提供長期的行銷分析服務。客戶高度認可AP勘訊的服務,指出“AP勘訊能夠以國際品質和中國速度將大數據轉化為大機遇,兌現企業的增長潛力,成為企業值得信賴的夥伴”。

  隨著中國市場對行銷ROI精準評價和優化需求的不斷提升,2018年,AP勘訊在上海設立中國分公司。AP勘訊首席科學官、中國分公司負責人金紅博士畢業于麻省理工學院,主導過大量供應鏈管理、客戶關係管理、效益管理等大型項目,在行銷分析、項目管理等方面擁有超過20年的工作經驗。中國分公司的核心諮詢團隊擁有十年以上行銷數據分析經驗,為項目高品質交付提供保障。

  在瞬息萬變的商業世界中,AP勘訊致力於為客戶揭開行銷ROI的秘密。訪問AP勘訊網站:www.kanxunap.com或微信公眾號:勘訊企業諮詢服務,了解更多信息。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