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第九屆中關村國際青年藝術季奏響《青春中國》

2019-07-19 15:26:17  來源:北青網  編輯:石麗敏

  7月18日下午,由北京市海淀區文化和旅遊局主辦的大型交響音樂會《青春中國》作為本屆國際青年藝術季特別演出,在北京最大的群眾文化場館海淀北部文化中心劇場奏響。

第九屆中關村國際青年藝術季奏響《青春中國》

  本場音樂會由中國音樂學院指揮系主任、中國國家交響樂團首席客座指揮邵恩先生,攜手北京交響樂團共同演出。音樂會在青春飛揚、青春舞曲和青春中國三個篇章中,以或壯麗或激昂或深情的精選曲目,優美詮釋了祖國至上青春永恒的主題。

第九屆中關村國際青年藝術季奏響《青春中國》

  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和五四運動100週年,本屆中關村國際青年藝術季通過“青春中國”特別演出和11個單元的主題活動,充分展現新中國建立70年曆程中以紅色基因為底色、以青春接力奮鬥為追求,一代代中關村人為中華崛起人民幸福而奉獻青春的精神與熱誠。

第九屆中關村國際青年藝術季奏響《青春中國》

  北京海淀中關村是一片文化和科技交融、人文與自然地理資源豐厚、青春與活力激揚的沃土。發軔于這片熱土的中關村國際青年藝術季,從2011年《青春的海》開始,歷經九年耕耘,憑藉鮮明風格、深度內涵和豐富形式,已成為中關村文化新生態的著名品牌,帶動中關村青年文化,形成顯著的高地效應。從2012年開始的“海燕行動”中關村文藝輕騎兵活動,以“小”“精”“尖”文藝小分隊為載體,深入高新技術園區和各街基層演出方式,是當代青年文化“不忘初心”送達渠道的創新之舉。

第九屆中關村國際青年藝術季奏響《青春中國》

  本屆藝術季依託海淀區成功創建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範區成果,強力推進文化科技深度融合,“以文塑旅、以旅彰文 ”,培育和開拓文化新生態,最大限度激發青年文化能量的釋放,推動“兩新兩高”戰略的落實,推進建設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全國科技創新中心核心區戰略進程。據了解,自藝術季啟動以來,《青春中國音詩畫》《青春向三月放歌》等十一個單元系列豐富多彩的活動陸續展開,生動體現了北京海淀中關村園區,高校,企業,社區包括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青春文化風采。“青春中國七十年,揚帆壯麗新時代”,在這裡,紅色文化、優秀傳統文化和當代砥礪奮進面向未來的時代文化美麗融合,釋放著文化青春的綜合魅力。據悉,相關活動持續至八月底。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