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中俄首條跨黑龍江索道項目開工

2019-07-19 11:03:31  來源:新華網  編輯:李勝蘭

  新華社哈爾濱7月18日電(王建 劉赫垚)18日11時許,隨著中俄兩國建築工人將第一立方米混凝土澆築完畢,中俄首條國際跨境索道黑河——布拉戈維申斯克跨黑龍江(阿穆爾河)索道工程建設正式開工。這標誌著中俄兩國重大交通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取得了新進展。

  黑龍江省黑河市與俄羅斯布拉戈維申斯克市隔界江黑龍江相望,兩座城市被稱為“中俄雙子城”。隨著我國不斷擴大對外開放,兩地之間的人文、貿易往來愈加活躍。但長期以來,旅客過境速度慢一直是瓶頸。

  中俄首條跨境索道建設地點位於黑河市大黑河島——布拉戈維申斯克市,總水準距離1100米,索道為雙線雙承載單牽引往複式客運架空索道,索道長度972米,年設計運輸能力600萬人次,預計2021年第一季度正式開通運行。

  黑河市委書記秦恩亭説,索道是跨越黑龍江的捷徑,將解決遊客冬走浮橋、夏乘輪船、春秋乘坐氣墊船的不便,乘客能以獨特的視角一覽中俄兩岸的城市風光。

  索道建成後,正常情況下,旅客單程通關時間將縮短至10分鐘以內。

  據黑河市有關部門初步預測,項目建成後,可拉動國內外遊客數量增長10%以上,對黑河、布拉戈維申斯克市,乃至兩國旅遊産業發展都將産生巨大拉動作用。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