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蘭州紅古推“體育+旅遊”深度融合 以節促遊助增收

2019-07-22 09:16:04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甘肅新聞7月21日電(閆姣)7月20日至21日,“2019蘭州•紅古鄉村生態文化旅遊節”在甘肅蘭州市紅古區舉辦。

  據悉,活動包括自行車越野場地賽、汽車越野場地賽和汽車峽谷越野拉力賽(20公里)三個項目,總獎金達201800元人民幣元。來自甘肅、青海、河南、寧夏、山東等14個省份的70余名選手在蘭州紅古區紅古鎮馬家臺對冠軍展開激烈角逐。

  活動還設置了優秀團體獎、優秀俱樂部獎、優秀組織獎、最佳拼搏獎、最佳車手獎、最佳風尚獎、精神文明獎、優秀裁判獎、最佳人氣獎等獎項。

  此次活動以特色體育運動舉辦為突破口,以産業融合化、全民共享化為著眼點,以注重投資效益、改善環境品質為出發點,以促進消費、增加收入、造福百姓為落腳點,推進體育健身與休閒旅遊深度融合,進一步提升紅古知名度和對外形象,打造蘭西城市群黃金驛站——紅古觀光農業和休閒娛樂的目的地。

  該活動由蘭州市體育局、中共蘭州市紅古區委員會、蘭州市紅古區人民政府主辦,中共蘭州市紅古區紅古鎮委員會、蘭州市紅古區紅古鎮人民政府承辦。

  近年來,紅古區堅持“全域旅遊”“全民旅遊”的開發理念,深入挖掘當地旅遊資源優勢,以“鄉村四季遊,醉美在紅古”旅遊品牌為依託開發鄉村生態遊,打造農業休閒觀光、運動休閒養生、工業科普觀光、歷史文化及地學考察等五大旅遊體系,並加強與周邊旅遊景區的區域聯動,提升旅遊發展品質和服務水準,把旅遊業培育和發展成為資源枯竭型城市轉型升級的新興優勢産業。

  該區還先後舉辦了鄉村生態文化旅遊節,農特、文創旅遊産品展銷會、登高採菊慶豐收、冬季採摘節、山地馬拉松賽、山地汽車越野拉力賽、鄉村生態研學遊等一批特色品牌旅遊節會,打造了具有現代服務功能的鄉村旅遊,促進民眾增收。

  今年上半年,該區旅遊人數達62.5萬人次,增長率為10.48%,完成全年目標126萬人次的50%;旅遊總收入達到4.615億元,增長率為14.35%,完成全年目標9.68億元的48%;其中鄉村旅遊人數為40.9萬人次。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