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移動5G入駐洛陽龍門石窟 “智慧景區”再添科技羽翼

2019-07-25 14:46:16  來源:大河網  編輯:趙瀅溪

  大河網訊 河南移動5G應用示範再傳喜訊,今天上午,洛陽移動和龍門石窟世界文化遺産園區管理委員會(下簡稱園區管委會)舉行5G+智慧龍門戰略合作簽約,雙方基於5G網絡技術,就推動5G在旅遊行業的創新應用研究落地等事宜達成戰略合作共識。

移動5G入駐洛陽龍門石窟 “智慧景區”再添科技羽翼

  根據協議,洛陽移動將加快龍門景區5G網絡設施建設,力爭在10月底前實現龍門石窟景區內5G網絡全覆蓋。同時,借助5G+AICDE(人工智能、物聯網、雲計算、大數據、邊緣計算)等應用技術,與園區管委會全面合作,為龍門景區打造一批特色鮮明的5G典型應用示範項目,助力龍門景區5G行業應用取得新突破。屆時,5G網絡和龍門景區信息化應用的有機融合,將促進龍門石窟的智慧旅遊、交通、執法等進一步加快升級步伐,“5G+文化旅遊”將給景區管理和遊客參觀遊覽帶來更多意想不到的改變和驚喜。

  洛陽龍門石窟是中國石刻藝術寶庫之一,是世界的寶貴文化遺産。洛陽移動作為洛陽市主導的全業務綜合電信運營商,致力打造精品網絡,並以豐富的移動信息化業務為洛陽的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有力支撐。在與園區管委會的長期緊密合作中,雙方聯手打造的龍門石窟智慧旅遊項目,促進了互聯網+與景區的購票、遊園、管理、宣傳、經營、文物保護、文化創意等深度融和,也使得龍門景區相繼榮獲全國首批“互聯網+旅遊”示範單位、全國首家微信支付旗艦景區等榮譽,“互聯網+龍門”項目獲得第14屆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公共政策和管理創新獎,這也是本屆唯一獲獎的中國項目。洛陽移動助力龍門石窟在國際舞臺上讓世界讀懂了中國“互聯網+”,讓千年的文化遺産迸發出新時代的科技魅力。

移動5G入駐洛陽龍門石窟 “智慧景區”再添科技羽翼

  據介紹,自我省開展5G建設以來,洛陽移動積極儲備5G端到端網絡能力,除了“5G+智慧龍門”項目外,前期還開展了一系列5G行業應用實踐,其中在今年6月份攜手華為聯合洛鉬集團打造的5G智慧無人礦區成為國內首個落地河南的5G無人採礦技術成果。(沈會陽)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