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逾400盆中外精品盆景在北京世園會集中展出

2019-08-02 09:12:49  來源:新華網  編輯:葛寧遠

  新華社北京8月1日電(記者魏夢佳)“盆載大世界,景融大自然。”北京世園會盆景國際競賽頒獎典禮1日在世園會園區舉辦。1日至13日,在北京世園會國際館,遊客可欣賞到競賽參展的411盆精品盆景,了解中外盆景園藝文化及技術發展。

  記者從北京世園局獲悉,此次競賽的386名參賽者,來自10多個國家和地區,包括美國、日本、德國、韓國、加拿大、波蘭、捷克、馬來西亞等,以及我國的17個省區市及港澳臺地區。參賽作品中除了411盆盆景實物,還有70幅盆景照片。1日,競賽評選出了眾多獎項,其中包括金獎作品75個、銀獎作品113個、銅獎作品187個、優秀作品95個等。

  據悉,這些精品盆景作品即日起向公眾展出。盆景造型各異、種類多樣,有樹木盆景、觀花觀果盆景、微型組合盆景等多類型;製作材料涵蓋了155個植物樹種,基本上是各地製作盆景的主材,還有不少是有區域特色的鄉土樹種,如湖北的對節白蠟、江蘇的雀舌羅漢松、安徽的黃山松、河南的檉柳、嶺南的九里香等。

  其中,由江蘇省靖江人民公園製作選送的兩盆巨型山水盆景作品《一帶一路》和《錦繡中華》,分別位於展館的首尾,每盆長15米、寬2.5米,氣勢恢宏,製作精妙。《一帶一路》巨型山水盆景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部分景點、建築物元素點綴其中,向人們展示了“一帶一路”沿線的風貌。

  “這些盆景競賽作品較為全面地反映了當今國內外盆景發展的水準與現狀,也蘊含著人們對自然的熱愛和對和平的嚮往。”北京世園局有關負責人介紹,在此次展覽中,人們不僅可以領略中外盆景的不同風格和景致,還可以了解到盆景的歷史文化和製作技藝。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