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中老昆(明)萬(象)鐵路國內段第一長橋架通

2019-08-07 11:02:05  來源:新華網  編輯:葛寧遠

  原標題:中老鐵路國內段第一長橋架通

  新華社昆明8月6日電(記者丁怡全)據中國鐵路昆明局集團有限公司消息,由中鐵二十二局集團承建的中老昆(明)萬(象)鐵路國內段第一長橋——橄欖壩特大橋6日順利架通。

  “橄欖壩特大橋位於雲南省景洪市,全長3.5公里,共有墩臺108個,於今年3月底開始T梁鋪架。”現場指揮橋梁架設的中鐵二十二局集團玉磨鐵路項目部二分部經理魏利輝説,此次架通為後續橋梁附屬設施建設和鋪軌創造了有利條件。

  據介紹,在施工過程中,中國鐵路昆明局集團組織施工單位嚴格落實生態環境保護要求,對橋梁樁基施工産生的泥漿、鑽渣和污水等,採用專業設備運輸至指定地點處理,剩餘混凝土返回拌合站集中處置,最大限度降低鐵路建設對生態環境的影響。

  連通中國和老撾的昆(明)萬(象)鐵路建成後將成為中老兩國間互聯互通的重要基礎設施,對推動兩國經濟社會發展具有重要意義。據介紹,截至今年上半年,中老昆萬鐵路玉溪至磨憨段累計完成投資6成以上,橋梁和隧道分別完成73%和65%。待全線建成通車後,雲南昆明到景洪僅需3小時左右,到老撾萬象有望夕發朝至。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