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頤和園七夕之夜活動點亮“鵲橋”

2019-08-08 11:44:5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玥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楊賓):8月7日晚,“我在頤和園等你”——七夕之夜特別活動在頤和園浪漫上演, 700多位北京榜樣、新婚夫婦、最美家庭代表,以及33個國家和地區近40家媒體的70余名外媒記者在古典皇家園林中暢遊,感受傳統七夕文化,見證中華傳統文化的“新潮”力量。

  七夕節又名“乞巧節”或“女兒節”,這是中國最重要的傳統節日之一,也是最具愛情浪漫色彩的民俗節日之一,被譽為“中國的情人節”。今年,北京市七夕文化活動以“愛滿京城 相約幸福”為主題,為廣大市民呈現了一系列異彩紛呈的文化活動。

  “我在頤和園等你”——七夕之夜特別活動現場,觀眾和外媒記者從新建宮門進入頤和園,在廓如亭見證頤和園七夕之夜“我在頤和園等你”大型文化綜藝項目啟動暨特別活動亮燈儀式。主持人和各界代表在國風花燈前一起喊出“我在頤和園等你”的主題口號後,嘉賓領導點亮花燈,隨即音樂響起,全園亮燈,此時此刻的頤和園成為京城的最“亮”景點。十七孔橋兩側橋體燈亮,連成最美“鵲橋”,伴隨河面上盞盞河燈,連成一道“銀河”,如夢如幻。

【楊賓】北京頤和園七夕之夜活動點亮“鵲橋”

亮燈儀式

【楊賓】北京頤和園七夕之夜活動點亮“鵲橋”

33個國家和地區近40家媒體的70余名外媒記者參加“我在頤和園等你”——七夕之夜特別活動

  亮燈儀式結束後,崑曲《牡丹亭》、越劇《梁祝》、黃梅戲《牛郎織女》接連登場。遊客登上十七孔橋後,發現牛郎與織女在“鵲橋”進行一年一度的相會;沿著十七孔橋前行,來到南湖島“鏡月”牌樓處,梁山伯與祝英臺正上演“十八相送”。

【楊賓】北京頤和園七夕之夜活動點亮“鵲橋”

崑曲《牡丹亭》表演

  此次頤和園七夕特別活動承載著七夕節豐富的文化內涵,弘揚了七夕節崇尚勤勞智慧、順天應時、愛情忠貞、家庭和睦的價值觀。觀眾和媒體記者在頤和園共度中國情人節的浪漫之夜,感受到脈脈溫情,更深刻地體會到中華傳統文化的無窮魅力。

【楊賓】北京頤和園七夕之夜活動點亮“鵲橋”

十七孔橋被燈光點亮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