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創意2030》近日正式發佈

2019-08-16 16:08:4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尹紅燕

  經過一年多籌劃,一系列關注創意如何推動2030年可持續發展目標實現的新型特輯——《創意2030》揭開了面紗。《創意2030》第一卷-“可持續城市和社區”特輯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創意與可持續發展中心多語種官方網站(http://www.unesco-iccsd.com/)正式發佈。

《創意2030》近日正式發佈

  《創意2030》 用創意促可持續

《創意2030》近日正式發佈

  《創意2030》是由聯合國教科文首個“創意與可持續發展”領域的二類中心——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創意與可持續發展中心(ICCSD)出品,與法國費加羅媒體集團戰略合作推出的中英雙語特輯,主要圍繞“創意、可持續發展、科技、城市”等主題,從創意維度解讀和呈現國內外與創意與可持續發展相關的研究觀點和實踐案例,從而探索社會、經濟、環境的可持續發展等共性問題的創意解決方案與路徑,促進國內外交流互鑒,為創意推動可持續發展的相關研究和決策提供支持。

《創意2030》近日正式發佈

  《創意2030》將贈閱給聯合國教科文等國際組織、全球創意城市、相關領域的國內外研究機構、高校、社會企業等。

  最新4期策劃,精彩不容錯過

  計劃伊始,《創意2030》每輯將圍繞17個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目標其中的1個來匯聚全球智慧與案例,以創意視角來呈現每個主題不一樣的精彩。

《創意2030》近日正式發佈

  目標11:可持續城市與社區目標8:體面就業與經濟增長目標12:負責任的消費和生産目標4:優質教育

  ......

  最創意、最持續、最智慧、最具韌性……

《創意2030》近日正式發佈

  《創意2030》第一輯,主題是“可持續城市和社區”,全本圍繞“可持續(韌性)”這一定向性概念從不同視角、以務實的方式,呈現超過10余個國家的城市實踐經驗來探討創新和創意。

《創意2030》近日正式發佈

  “可持續(韌性)”指的是以互惠互利和共同實現的治療性生態學為基礎,在社會、經濟和城市等層面上的建構,比如“‘一帶一路’倡議:全球議程加速器”“中國城市模式”。其中,“觀點”專欄就深入解釋了“可持續(韌性)”這一難以界定的外部輪廓。

《創意2030》近日正式發佈

  此外,第一輯還呈現了有關啟蒙實用主義和智性力量主張的文章,比如“城市的權利,他人的權利”“觀點:可適應性”,解讀普遍存在於人類空間及社會環境中的緊急狀況或危險情境之時,創造性策略所起到的重要作用。

《創意2030》近日正式發佈

  當然還有豐富的城市實踐案例,從非洲風貌到墨西哥城市實驗室,從廣仁計劃到山寨城市,世界各地的創意實踐給讀者帶來更多靈感和啟發。

  創造力、獨創性、創新和想像力……

  《創意2030》下一集將特別關注體面就業與經濟增長,研究創意、科技如何鍛鍊人們就業技能,創新人們的就業環境,在有限的資源內創造更包容的經濟增長,同時又考慮到了未來的發展需求……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