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洛陽市開展文化和旅遊市場第三方暗訪工作

2019-08-29 11:25:09  來源:洛陽網  編輯:劉徵宇

  近日,記者從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獲悉,按照文化和旅遊部、省文化和旅遊廳的統一部署,我市持續開展文化和旅遊市場整治行動,嚴厲打擊文化和旅遊市場違法違規經營行為。目前,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委託第三方對全市文化旅遊市場的暗訪工作已經展開,將在接下來一段時間內陸續對我市各縣(市)區進行暗訪抽查。

  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本次對全市文化和旅遊市場的第三方暗訪工作,暗訪小組不打招呼、直奔現場,對各縣(市)區文化和旅遊經營企業、單位、場所等進行隨機走訪,進行體驗式評估,重點關注相關單位的經營行為、管理服務、安全生産等各類事關消費者切身利益的事項,並對檢查出的問題一一記錄並進行取證。

  暗訪結束後,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將對所有檢查出的問題列出清單,督促相關經營單位及時整改提升,對涉及違法違規經營的行為進行嚴肅處理,同時將在《洛陽晚報》等權威媒體上,公平、公正、公開地對暗訪情況進行通報。

  近段時間以來,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持續開展行業市場秩序監督檢查,採取多種形式努力為消費者營造良好的文旅消費市場環境,切實維護消費者合法權益。上述負責人表示,此次持續性的第三方暗訪工作,將在打擊各類文化和旅遊市場違法違規經營行為、規範文化旅遊市場秩序、提升相關經營單位服務水準等方面取得良好成效。(洛陽晚報記者 馬碩丹)

  2019年洛陽市文化和旅遊市場第三方暗訪結果通報第一期

  ●澗西區●暗訪時間:2019年8月21日至24日

  一、A級景區

  ●東方紅農耕博物館(3A)

  存在問題:

  1.景區停車場無明顯引導標識,牌子上寫“單位停車場”,入口處建材、泥水堆積;

  2.工作人員扎堆聊天、玩手機;

  3.遊覽路線指示不清,一樓至二樓樓梯間昏暗,照明燈破損或不亮;

  4.衛生間沒有無障礙設施,衛生間無紙。

  二、星級飯店

  ●牡丹大酒店(4星級)

  存在問題:

  1.設施較老,入住房型衣櫃門開關困難;

  2.衛生存死角,書桌抽屜上沿殘留飲料。

  ●新豫東大酒店(3星級)

  存在問題:

  1.該酒店某在線平臺預訂頁面,店方所留聯繫方式為一個私人手機號,顯示不正規,接訪態度一般;

  2.酒店兩個消防安全通道無照明,視線較差,其中一個安全通道的5樓、6樓過道處堆有多個床墊等雜物;

  3.房卡無法打開房門,樓層保潔與前臺服務員證實屬“普遍問題”,“換房也沒用”,表示“系統可能有問題”;

  4.設施較老,入住房型窗簾、衛生間門破損,地毯上有污跡,墻紙開裂。

  三、互聯網上網服務營業場所

  共暗訪13家單位,其中以下5家涉嫌未按規定核對、登記上網消費者身份證件:

  赤兔網絡、愛尚網咖、戰略網絡叢林店、光谷網咖欣苑店、COM網咖。

  四、歌舞娛樂場所

  共暗訪2家單位,未發現相關問題。

                                                                                                             2019年洛陽市文化和旅遊市場第三方暗訪工作領導小組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