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日本少林寺拳法聯盟訪豫 架起友誼之橋

2019-09-02 13:55:5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劉徵宇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李天慧):國之交在於民相親,民相親在於心相通。2019年是“中日青少年交流促進年”,應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邀請,8月27日-29日,日本少林寺拳法聯盟集團總裁宗由貴帶領日本少林寺拳法聯盟青年代表團一行112人來豫,參觀中嶽廟、觀看《禪宗少林·音樂大典》表演,參訪少林寺,參觀河南中醫藥大學、鄭州大學、鄭州中學,並與河南的學生進行友好交流、共暢未來,深化中日青年學生友誼。

  日本少林寺拳法聯盟于1947年在日本香川成立,創始人為宗由貴之父宗道臣。宗道臣在少林寺學習少林功夫期間,在白衣殿看到了一幅羅漢練拳的壁畫,心靈受到了強烈的觸動。壁畫描繪了一位中國僧人和一位印度僧人在一起修煉武術的情景,在博弈中,他們認真而愉快地切磋技藝。這幅壁畫讓宗道臣萌發了在親和氛圍中與對手交流互弈的思想,並在歸國後創建了日本少林寺拳法聯盟。目前,該聯盟擁有180萬名會員,是日本重要的武術團體。

  該集團視嵩山少林寺為“心靈故鄉”,十分重視與少林寺和河南省的交流活動。據悉,幾乎每一年,宗由貴都會帶團來豫,讓學員感受真正的少林文化,更好地認識、了解中國功夫,開闊眼界。2019年6月,“日本少林寺拳法聯盟歸山40週年”紀念活動在少林寺舉行,40年的風風雨雨見證了少林寺與日本少林寺拳法聯盟的友好交流與共同繁榮發展。本次訪豫,代表團成員在少林寺參觀了“日本少林寺拳法聯盟歸山40週年”所植櫻花樹,併為櫻花樹除草澆水,祈願中日友誼之樹長青。

  “培養熱衷中日民間友好交流的青少年,為中日民間友好培養後續力量是我們今後工作的重點。”宗由貴説。作為鄭州大學客座教授,同時也是河南省“黃河友誼獎”和國家“友誼獎”獲得者,宗由貴致力於推動中日兩國青少年文化交流,連續多年率日本大學生和高中生代表團訪問河南,通過推動青少年互訪、拳法切磋、文化體育交流、教育交流等活動,培養中日民間友好的後續力量,使更多的日本青少年參與到中日文化交流中。

【河南原創】日本少林寺拳法聯盟訪豫 架起友誼之橋

代表團成員參觀“宗道臣文庫” 攝影 李天慧

  在鄭州大學外國語與國際關係學院有一間“神秘小屋”,收藏了宗由貴及其父親宗道臣多年前捐贈的3.4萬餘冊日語圖書,取名“宗道臣文庫”,以支持鄭州大學日語專業的建設與發展。宗由貴表示:“今後,我希望能進一步加強中日兩國人民、特別是青少年間的交流,為中日友好事業做出新的貢獻。”

  行程結束後,日本少林寺拳法聯盟青年代表團成員紛紛交流著自己的所見所得,並表示今後還會再來河南。

【河南原創】日本少林寺拳法聯盟訪豫 架起友誼之橋

中日學生互換禮物 攝影 李天慧

  代表團成員大畑智哉説:“這次河南之行,讓我對中國文化有了一定的了解,中國的食物很美味,中國的學生很友好。跟中國學生交流後,我發現他們學習日語的能力很強,這也激起了我學習中文的興趣。回國後,我要將在中國了解、學習到的新知識告訴我的朋友們,讓他們有機會一定要來中國看看。”

【河南原創】日本少林寺拳法聯盟訪豫 架起友誼之橋

中日學生互換社交賬號 攝影 李天慧

  代表團成員中村惠説:“這是一次很珍貴的記憶,我平時學習的是日本少林寺拳法,這次能來到‘祖庭’,感覺很開心,有一種‘尋根問祖’‘追根溯源’的心情,‘人永不能忘本’這個信念將永遠伴隨著我,若有機會我還要來河南參觀學習。”

【河南原創】日本少林寺拳法聯盟訪豫 架起友誼之橋

中日學生合影留念 攝影 李天慧

  “青年人肩負著未來,影響著未來,中日兩國關係長期、健康、持續、穩定發展,離不開中日兩國青年的友好發展。”河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僑務辦公室主任、河南省人民對外友好協會會長付靜表示,“‘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希望兩國青年通過本次活動,增進理解與互信,相互砥礪學習,為中日友好搭建更多交流橋梁,讓中日兩國人民友好世世代代延續下去。”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