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全國性恐龍文旅産業聯盟在四川自貢成立

2019-09-12 10:28:30  來源:新華網  編輯:李玥

  原標題:全國性恐龍文旅産業聯盟在四川成立

  新華社成都9月11日電(記者王迪)11日,一個全國性恐龍文旅産業聯盟在四川自貢成立,致力於為中國恐龍的科研、科普和文創機構提供合作平臺。

  恐龍文旅産業聯盟由中國化石保護研究創新戰略聯盟和自貢恐龍博物館共同發起成立。首批成員包括自貢恐龍博物館在內的47家恐龍博物館、恐龍化石研究機構和恐龍文旅從業者。

  “傳統的恐龍博物館和包含恐龍的自然博物館共同面臨一個發展瓶頸,那就是如果不引入文旅,就很難獲得支持。但是,做文創産品要有設計師,做倣真恐龍的研發要有工程師,如果沒有平臺的推動,不同部門的人溝通起來效率很低。我們應該共同把恐龍品牌打響、做大。”自貢恐龍博物館館長李健告訴記者。

  自貢是中國重要的恐龍化石産地。40年前,在當地一個叫大山鋪的地方,人們在修建停車場時發現了大量的恐龍骨骼化石。古生物學家隨後在數千平方米的範圍挖掘出上百具恐龍和其他脊椎動物化石骨架。在此基礎上建立的自貢恐龍博物館是世界上收藏和展示侏羅紀恐龍化石最多的地方之一。

  李健説,該聯盟致力於打造恐龍主題文化産業生態系統,促進博物館、學術研究單位、科普機構、倣真恐龍企業和旅遊公司的深度合作,為恐龍化石文化的衍生傳播提供行業支撐。

  據介紹,聯盟還將促進恐龍化石的保護研究和利用,打造恐龍文化旅遊和科普教育品牌。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