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最美書店”獻禮祖國

2019-09-23 09:46:11  來源:濱海時報  編輯:劉徵宇

“最美書店”獻禮祖國  

  記者 范炳菲 報道攝影“4月7日送店《查理九世》《森林報》《恐龍世界》,4月8日送店《看不慣我又幹不掉》,4月9日送店……”在位於寧波道與浙江路交口處的希望書店裏,工作人員記錄下這樣一個賬目,這是一位小讀者沈天揚將自己讀過的書送去書店“共享圖書”架的記錄。這項活動是由參評“書香天津最美書店”的希望書店為了推動全民閱讀而策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根據書店記錄,沈天揚每隔幾天就會把自己看過的書送過去,而在6月6日,他的一些書經由書店轉賣給其他讀者,售書的137元全部被充入他在希望書店的愛書卡中,以便他購買新書。

  “現在全社會在倡導‘綠色經濟’‘循環經濟’,舊書代買、以舊換新業務能使讀者看過的舊書獲得二次生命、擴大閱讀量,對推進閱讀有重要意義。我們就推出了此項業務,書店不收一分錢免費為顧客代賣。賣舊書換來的錢存入愛書卡,顧客可以用其購買新書繼續閱讀。”希望書店負責人姚志紅説,這樣就達到了“循環利用、低碳環保,傳遞知識、共同分享”的目的。

  這家與塘沽二中、浙江路小學相鄰的書店根據不同節日、不同主題設置的閱讀相關活動,不斷引領學生深入閱讀。對於即將到來的國慶節,希望書店也早早著手準備,對店內環境進行重新佈置,並對一批關於新中國70年曆程的書籍進行重點推介,營造了喜慶祥和的閱讀氛圍。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