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歷時半年繡國旗 北京這家社區用指尖訴説“我愛你,中國”

2019-09-24 16:21:4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尹紅燕

QQ图片20190923153707_副本

  近日,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榮華街道天華園一里新康家園居民們通過自己的方式迎接祖國70週年。千龍網發

  千龍網北京9月23日訊  千針萬線繡不盡對祖國深情的愛;千言萬語書不盡對祖國真摯的祝福。近日,在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榮華街道天華園一里新康家園的活動室中,居民們正通過自己的方式迎接祖國70週年。

  歷時半年繡國旗 針線密密繡出居民情意

  且讓時間回到把半年前,三月的天華園一里雖然寒意未退,但春息已爬上了枝頭草間。這一天,社區居委會的工作人員們剛上班,便迎來十余名社區老年大學手工班的居民,他們主動請纓,希望通過穿針引線繡國旗,慶祝祖國70週年生日。這一提議立刻得到居委會認可。居委會不僅將活動室的一隅“劃”給他們,還將這一舉動納入到社區“社區黨建+深情一里”黨建項目中,為大家提供更多的支持。

  隨著時間的推移,“居民繡國旗”這件事兒逐漸成為天華園一里社區的“熱點”,期間有繡工技術的居民還紛紛主動加入,這支隊伍也從最初的十余人發展到百餘人,每天其樂融融。

  為了完成這個神聖的任務,他們當中,有的放棄週末休息、和兒女團聚的時間;有的抬手落針就捨不得放下,晚上還把紅旗拿回家接著繡。更另人感動的是,上至84歲的老黨員,下至十歲孩童都加入到這一隊伍中,居民們對黨對國家的熱愛體現的淋漓盡致。

  今年9月初,一面長約3米、寬約1米3的國旗終於在大家的同心協力下“誕生”。封針那天,居委會為居民們舉辦極具儀式感的封針儀式,將大家繡國旗過程中的精彩瞬間製作成視頻循環播放。

  而居民們則深情地朗誦自創小詩表達喜悅之情:線兒長來針兒密,黨員群眾繡紅旗。針針透出赤子心,線線係著黨的恩。紅旗飄揚指方向,我們永遠跟著黨。

  匯聚千人寫祝福 一針一線寫出居民心聲

  作為天華園一里“社區黨建+深情一里”黨建項目中的另一個重頭戲,“千言萬語匯成一句話”項目自啟動開始,就得到眾居民的積極響應。居委會通過微信群、老年大學課堂以及各類活動宣傳等途徑,向居民發出號召,短短一個月就徵集2000句祝福語。

  這邊,居民們通過文字讚美祖國、歌頌新時代、點讚街道與社區的祝福語。那邊工作人員們將居民們的千言萬語製成許願卡挂在了活動室。

  除此以外,天華園一里社區組織千余名居民參加快閃拍攝;組織社區中歌唱愛好者學紅歌唱紅歌等,通過形式多樣的活動向祖國獻禮。

QQ图片20190923153713_副本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