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19國際山地旅遊暨戶外運動大會隆重開幕

2019-10-31 09:49:11  來源:貴州日報  編輯:李玥

  10月30日,由文化和旅遊部、國家體育總局、省人民政府主辦,以“天人合一·文化旅遊大健康融合發展”為主題的2019國際山地旅遊暨戶外運動大會在黔西南州興義市隆重開幕。法國前總理、國際山地旅遊聯盟主席多米尼克·德維爾潘出席開幕式並作主旨演講,布基納法索文化藝術和旅遊部部長阿卜杜勒·卡裏姆·桑戈致辭。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向大會發來賀信。賀信指出,山地旅遊和戶外運動是一種彰顯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理念的旅遊方式、運動方式和現代生活方式,發展前景十分廣闊。貴州92.5%的國土面積是山地丘陵,空氣清新、氣候涼爽、生態良好、山清水秀,是發展山地旅遊和戶外運動的理想之地。自2015年舉辦首屆國際山地旅遊暨戶外運動大會以來,貴州創新山地旅遊標準,優化山地旅遊佈局,豐富山地旅遊産品,唱響“山地公園省·多彩貴州風”品牌,促進全省旅遊業持續井噴式增長;把山地旅遊與脫貧攻堅結合起來,開發貧困山區旅遊資源,完善利益聯結機制,把綠水青山變成金山銀山,使山地旅遊成為促進山區群眾脫貧致富的重要渠道;堅持不懈推動山地旅遊平臺建設、促進國際交流合作,發起成立國際山地旅遊聯盟,把國際山地旅遊大會打造成為中國唯一以山地旅遊為主題的國家級、國際性盛會,影響力日益深遠。希望與會嘉賓圍繞“天人合一·文化旅遊大健康融合發展”主題,積極倡導崇尚自然的健康綠色生活和休閒運動方式,大力推進“山地旅遊+”模式下的資源保護、開發利用,促進文化旅遊大健康資源整合、跨界融合,推動山地旅遊和戶外運動高品質發展,為促進山地經濟社會發展、傳播山地文明作出新貢獻!

  省委常委龍長春宣讀賀信並宣佈開幕。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張旭,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李建明致辭。副省長盧雍政作推介致辭。俄羅斯聯邦世界無國界旅遊組織主席阿加莫夫,國務院學位委員會委員、中國藝術研究院原常務副院長呂品田,阿裡巴巴集團高德副總裁侯金剛作主旨演講。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全國人大農業與農村委員會副主任、民盟中央副主席龍莊偉,全國政協副秘書長、農工黨中央副主席曲鳳宏,中國文聯副主席、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主席胡佔凡,海南省副省長苻彩香,雲南省委原副書記、中國文聯原副主席、中國筆會中心會長丹增,十二屆全國政協常委、民革中央原副主席何丕潔,省領導何力、王世傑、李漢宇等出席,開幕式由王世傑主持。

  受孫志剛和諶貽琴委託,盧雍政在推介致辭中,向遠道而來的各位貴賓表示熱烈歡迎。他説,貴州是中國世界自然遺産地最多的省份。山,鑄就了貴州醉人的自然風光,造就了貴州怡人的氣候生態,成就了貴州動人的文化風采。面向未來,貴州將推動儘快建立國際山地旅遊標準體系、促進山地旅遊資源資金資訊全球互通、實現世界山地旅遊可持續高品質發展。作為國際山地旅遊聯盟的發起方和總部永久所在地,貴州將堅定不移實施大旅遊戰略,堅定不移推動旅遊産業化,堅持開放引領、改革驅動,念好“山”字經、打好生態牌、民族牌、文化牌,努力把貴州建設成為國際一流的山地旅遊目的地、國內一流的度假康養目的地,推動貴州從旅遊大省向旅遊強省邁進,為世界山地旅遊産業發展作出貴州貢獻。

  張旭代表文化和旅遊部對大會開幕表示祝賀,他指出,首屆國際山地旅遊暨戶外運動大會召開以來,在“一帶一路”倡議框架下成立的國際山地旅遊聯盟,積極搭建開放合作平臺,優化互聯互通格局,形成共建共享機制,加快推動世界山地旅遊業轉型升級。文化和旅遊部將繼續支持貴州加快文化旅遊融合發展,支持貴州建設成為全域旅遊示範省和山地旅遊強省。

  李建明指出,貴州以辦好國際山地旅遊暨戶外運動大會為抓手,推動體育與旅遊深度融合,取得了顯著的成效。國家體育總局將一如既往支持貴州體育事業和體育産業發展,支持貴州創建全國體育旅遊示範區,助力脫貧攻堅、同步小康,共同開創百姓富、生態美的多彩貴州新未來,為體育強國、健康中國建設作出更大貢獻。

  桑戈對受邀參加會議表示感謝。他説,旅遊業是布基納法索政府的優先發展産業,希望利用雙邊商機促進兩國共贏,也希望借鑒中國經驗,完善本國旅遊發展政策,加快旅遊景點開發。

  德維爾潘在演講時指出,在推動旅遊業轉型和高品質發展過程中,貴州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貴州以獨特的藝術和傳統,完美地展示了自然和民族多樣性。山地旅遊暨戶外運動大會已經成為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象徵。

  阿加莫夫在演講時表示,世界旅遊業的集約發展促進了山區的快速發展以及山地旅遊的發展。在這一過程中,貴州已成為快速發展並引人入勝的山地旅遊中心的典型案例。

  開幕式還發佈了《黔西南州山地旅遊標準體系》和《貴州省山地旅遊系列標準》。中國氣象學會向黔西南州人民政府授牌“黔西南·中國四季康養之都”。(記者 劉義 曠光彪 楊濤)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