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4隻大熊貓“入住”九寨溝縣甲勿海大熊貓保護研究園

2019-11-01 10:01:52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尹紅燕

  10月31日上午8時左右,4隻大熊貓“小禮物”“海海”“天天”“新新”分別從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四川雅安基地和都江堰基地出發,前往四川省阿壩州九寨溝縣甲勿海大熊貓保護研究園“入住”。

  當日下午6時30分,4隻大熊貓跟隨飼養員的引導,緩緩從籠舍走出,踏入甲勿海大熊貓保護研究園早已為它們準備好的四棟“大別墅”,開始新生活。

  大熊貓“小禮物”是“海歸”,它是旅美大熊貓“白雲”的第6個孩子,也是最小的孩子,于2012年7月出生。今年5月,“小禮物”跟隨媽媽“白雲”一起回到四川老家。

  保育員陳柄宏介紹,大熊貓的食物昨天已經採購到達園區,今天上午已經清洗完畢並製作成熊貓精飼料,供大熊貓食用。同時,工作人員還對大熊貓活動休息區進行了無死角消毒,確保大熊貓在園區內健康快樂生活。

  2016年,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與九寨溝縣人民政府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在九寨溝縣勿角鄉甲勿村建設大熊貓保護研究園,進行大熊貓飼養管理與科普教育,即甲勿海大熊貓保護研究園。該研究園估算總投資2900萬元人民幣,用地面積176畝,建築面積面積3221.31平方米。

  甲勿海大熊貓保護研究園所在的四川勿角省級自然保護區內,紅外相機記錄了不少野生動物的影像資料。區域內有30多只野生大熊貓。(安源 岳依桐)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