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中國書法·年展”簽約儀式舉行 明年牡丹花開時 新安墨香分外濃

2019-11-04 11:37:21  來源:洛陽日報  編輯:石麗敏

  洛陽日報訊  3日,由中國書法出版傳媒有限責任公司、河南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新安縣人民政府、千唐志齋博物館等聯合舉辦的“中國書法·年展”簽約儀式在新安縣舉行,該活動將於2020年4月中國洛陽牡丹文化節期間在新安縣舉辦。

  全國政協常委、中國書法家協會主席蘇士澍,中國書法出版傳媒董事長、總經理李有來,省文聯黨組書記王守國,省文聯副主席、省書協副主席吳行,市政協主席楊炳旭,副市長魏險峰等出席儀式。

  該年展亮點紛呈,包括全國楷書作品展、全國楷書名家邀請展、唐代楷書研究與當代楷書發展學術論壇,以及中國書協“送萬福進萬家”等文藝惠民活動。

  新安各界群眾研習書法蔚然成風。2009年,新安被命名為“中國書法之鄉”。目前,該縣有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18人、省書法家協會會員110余人、市書法家協會會員200余人。有書法教育示範學校12所、蘭亭中學1所、縣書法專業培訓學校1所、老年書法學校1所、個體書法培訓班30余個、書法沙龍20余個。

  蘇士澍指出,舉辦“中國書法·年展”是踐行習近平總書記有關文藝工作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的實際行動,要在正本清源上展現新擔當,在守正創新上實現新作為,引領當代書壇朝著風清氣正的方向不斷前進。

  新安縣相關負責人表示,將以此活動為契機,大力實施“文旅興縣”戰略,堅持把發展文旅事業、壯大文旅經濟作為縣域經濟高品質發展的重要抓手,努力擘畫新安新時代的“富春山居圖”。

  簽約儀式後,蘇士澍為新安近千名學生和文藝工作者做了“寫好中國字,做好中國人”公益講座。蘇士澍還到千唐志齋博物館、鐵門小學“吳行書法教室”調研,在鐵門小學舉行書法資料捐贈儀式,參觀了在新安職高舉行的洛陽市中小學生書法作品展。 (楊紅梅 郭建立 張田)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