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19絲綢之路萬里行活動西安發車

2019-11-06 13:29:34  來源:西安晚報  編輯:董健雄
2019絲綢之路萬里行活動西安發車
  發車儀式現場

  繼重走張騫之路、重走玄奘之路、重走馬可·波羅之路後,“絲綢之路萬里行”車隊再次從西安出發——11月4日下午,由中宣部對外推廣局、國家廣電總局國際合作司、中國—東盟中心、陜西省委宣傳部共同指導,陜西廣播電視臺與五洲傳播中心聯合舉辦的大型跨國全媒體活動“2019絲綢之路萬里行·魅力東盟”發車儀式在航天新城航天504所舉行。記者從現場獲悉,今年的“絲綢之路萬里行”活動將穿越東盟十國,總行程約30000公里。

  致力於“一帶一路”沿線地區的文化交流,並在重要節點城市舉行中國品牌的推介活動——“絲綢之路萬里行”活動開始於2014年,在當年的活動中,由著名主持人王志領銜的全媒體車隊西行三萬里,從中國西安行駛至意大利羅馬。此後,“絲綢之路萬里行”每年通過不同的“重走”之旅,向人們展現開放的中國在“一帶一路”建設中與世界各國的友好交往,向世界講述“中國故事”。歷年的車隊成員包括記者、作家、學者、畫家、歌手、企業家等等,著名文化學者肖雲儒、著名作家高建群等都曾隨隊而行。

  今年,由記者、高校文化學者、企業家等30多名隊員組成的“絲綢之路萬里行”隊伍,將乘坐10輛採訪車和1輛衛星轉播車,從西安出發,車隊將率先前往我省革命老區、歷史文化名城,傳承紅色基因,增強文化自信,把千百年來三秦大地上延續的奮鬥精神轉化為絲路萬里行的澎湃激情。車隊將途經江蘇、福建、廣東、廣西等省區,之後隊員們將邁出國門。在國外,隊員們將搭乘汽車、飛機、輪船等多種交通工具,穿行菲律賓、文萊、印尼、老撾、緬甸、柬埔寨、馬來西亞、泰國、新加坡、越南等國,總行程約30000公里,預計歷時100天,以此推動陸上絲綢之路與海上絲綢之路的對話交流,為“一帶一路”國際人文交流、經貿文化合作搭建一個創新性的交流共享平臺。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發車儀式現場,外國留學生代表和西安的孩子們表演了詩詞吟誦等節目。陜西廣播電視臺黨委書記、臺長、總編輯胡勁濤表示,“2019絲綢之路萬里行”活動肩負中國媒體“聯接中外、溝通世界”的職責和使命,將充分展示中國形象、講好中國故事、發出中國聲音。  文/圖 記者 孫歡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