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渠縣公安局狠抓農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2019-11-14 15:12:51  來源:中國網  編輯:李玥

渠縣公安局狠抓農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渠縣公安局利用趕場天到場鎮宣傳農村道路交通安全

渠縣公安局狠抓農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渠縣公安局嚴查農村道路交通違法車輛

  今年以來,渠縣公安局針對村道路交通安全防範形勢嚴峻的情況,主動作為,狠抓農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查處各類農村突出交通違法行為2萬餘起。

  道路潛在隱患,從源頭監管上“防”

  對轄區內所有國省道、縣鄉道路事故多發路段,特別是急彎、陡坡、連續長下坡、臨水臨崖、橋梁等重點路段的安全防護設施以及交通標誌、標線設置等進行全面排查,對排查出來的97處農村道路安全隱患報請政府綜合治理,限期整改。積極會同安監、交運、教育等部門定期深入轄區各鄉鎮客運企業、學校、危化品運輸單位,對重點車輛的安全技術狀況、駕駛人的駕駛資質和安全駕駛記錄進行全面摸底,對存在安全隱患的車輛,一律責令停運,限期整改,整改率100%。

  農村路面管控,從違法整治上“查”

  嚴格落實“5+2”、“白加黑”勤務機制,落實農村道路“路長制”,通過“守點、巡線、控面”,加大全天重點時段、重點道路巡邏檢查力度。主動聯合鄉鎮政府、縣運管所等部門積極開展農村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嚴查麵包車超員,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拖拉機違法載人,報廢車上路以及駕乘摩托車不戴頭盔、超速、酒後駕駛、無牌無證、逾期未審等各類農村突出交通違法行為2萬餘起。持續“清零”、“雙超”專項治理,對過往貨車“雙超”、改型等違法行為進行強力整治,不消除違法行為絕不放行。

  交通安全意識,從宣傳教育上“疏”

  利用官方“雙微一端”、蒙山論壇和短信平臺發送交通安全提示信息、電視臺深度報道各類道路交通安全專項整治行動、計程車顯示屏不定時播放交通安全警示短語等方式,進一步擴大交通安全宣教覆蓋面。針對當前農村三輪車、農用車非法載客、人貨混裝、無證駕駛、報廢車上路行駛等交通違法行為較為突出的情況,渠縣公安局依託鄉鎮交管辦及派出所片區聯合執法中隊,全面啟動 60個鄉鎮交通安全勸導站和567個行政村勸導點,在全縣形成網格化管理格局,採取事故案例圖板展示、深入農村講課、分發交通安全宣傳資料等多種形式,進行有針對性的宣教教育,共開展各類道路交通安全授課、宣傳活動38場次,發放宣傳資料8萬餘份,受眾達10萬餘人。(四川省達州市渠縣公安局 鄒慶春)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