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全國首家雜誌閱讀酒店開進北京衚同

2019-11-15 10:11:40  來源:北京日報  編輯:李玥

  原標題:全國首家雜誌閱讀酒店開進衚同

  本報訊(記者 趙瑩瑩)有“煙火氣”的老衚同,除了可以行走、眺望、聊天,還能做什麼?在磚瓦環繞中靜靜閱讀如何?記者近日獲悉,在北京香餌衚同,全國首家雜誌閱讀酒店“唸唸行旅”于日前開業,成為衚同更新改造的一次新嘗試。

  在香餌衚同住了多年的住戶都知道,衚同東口原先有一家酒店,雖名為商務酒店,其實更像平價旅館。上世紀的陳舊裝修再加上過了時的網吧,讓它一點兒也不像衚同裏的“成員”,來此入住的遊客也很少。2018年年末,老旅館宣佈閉店改造,前不久再亮相時,就變了一個模樣。“建築外面還是原來的樣子,可透過落地窗往裏瞧,裝修得挺不一樣,用你們年輕人的話説,叫很有‘文藝范兒’。”衚同裏的一位大爺説道。

  大爺口中“很有文藝范兒”的酒店,名為“唸唸行旅”。從地鐵5號線北新橋站出來,一進入香餌衚同,就能看到酒店的牌子,古樸的老磚瓦和現代的玻璃材料結合在一起,倒別有一番和諧。走入酒店一層,整體的裝修風格偏冷色,抬頭還能看見老房子的木梁。前臺左手邊則是正在裝修中的春風習習雜誌圖書館。

  “前門三里河的春風習習雜誌圖書館要搬到這裡。”共享際聯合創始人賈曉萌告訴記者,“唸唸行旅”是共享際與春風習習共同打造的全國首家雜誌閱讀酒店,以精品讀物為核心,致力於將“創造旅行生活內容”與“住宿空間”相融合,讓走入衚同的遊客除了能獲得一種舒適自在的居住體驗外,也能從閱讀中了解城市。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