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19西山八大處文化節暨中國·印度文化季正式啟動

2019-12-02 17:56:0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玥

  國際在線消息:11月30日,2019西山八大處文化節暨中國·印度文化季活動在北京八大處柳溪山房正式拉開了序幕。

  此次活動以文化交流為主要目的,著力打造一場以“靜心之路”為主題的藝術活動。活動還特別設立為期五天的藝術文化展,展出木雕、樂器、各國貨幣以及印度特色文化作品,向觀眾展示西山八大處傳統文化的同時架起了一條中印“文化絲路”。

【楊賓】2019西山八大處文化節暨中國·印度文化季正式啟動

展覽現場

  展覽通過精品木雕和古代樂器展現傳統匠人精神,深入挖掘中華民族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據了解,此次木雕藝術展中,《桃花源人家》《絲綢之路》《齊天大聖》等作品均是由木雕製作大師以紅樟木、崖柏、海南黃花梨等精品木料手工雕琢而成,一刻一畫間無不彰顯出民族傳統文化氣息和手工藝人對技藝恒久不斷的探索精神。古代樂器展中更是將中國古代十大樂器進行了集中展示,不僅有傳統民族樂器二胡、簫笛等,還有十分珍貴的古琴、“錦瑟”等製作工藝極其複雜的樂器。

【楊賓】2019西山八大處文化節暨中國·印度文化季正式啟動

展覽現場

  同時,展覽以“一帶一路”沿線各國的貨幣為線索,展現絲綢之路商品貿易的繁盛。各式各樣的貨幣體現出從古到今貨幣的歷史變遷,串聯了“一帶一路”各國貿易的友好往來。配合印度服飾、手工藝品、海娜手繪等特色展示,觀眾真切地感受到印度特有的民族文化和風土人情。

  本次展覽彰顯了中國傳統文化的深厚底蘊,也使廣大遊客在遊覽園區的同時體驗到異國文化的魅力,促進了各國文化的交流、借鑒與融合。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