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創新催生新業態 智慧硬科技創新論壇在京舉辦

2019-12-09 16:16:1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勝蘭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玥):12月7日下午,由中國企業聯合會指導,億歐·EqualOcean、工業和信息化科技成果轉化聯盟聯合主辦的“2019世界創新者年會——智慧硬科技創新論壇”在北京舉辦。論壇邀請了來自人工智能、航空航天、光電晶片等領域的14位國內外創業者和資深投資人,與現場500余名觀眾共話前沿技術新趨勢。

創新催生新業態 智慧硬科技創新論壇在京舉辦

Ivan Platonov發佈《2019全球智慧硬科技研究報告》 供圖 億歐·EqualOcean

  論壇現場,億歐分析師Ivan Platonov發佈了《2019全球智慧硬科技研究報告》,從晶片、人工智能和智慧製造三個方面介紹了數字化世界帶來的新的市場機會。他表示,20世紀由賣方市場所提供的科技鑄就了今日連接世界橋梁的基石,如今,國際競爭的遊戲規則已經改變,由硬科技主導的買方市場已經來臨。

創新催生新業態 智慧硬科技創新論壇在京舉辦

中星微人工智能董事長兼CEO張韻東演講 供圖 億歐·EqualOcean

  2016年,中星微人工智能推出了中國首款嵌入式神經網絡處理器(NPU)晶片“星光智慧一號”,這也是全球首顆具備深度學習人工智能的嵌入式視頻採集壓縮編碼系統級晶片。現場,中星微人工智能董事長兼CEO張韻東發表了以《物聯網時代,AI晶片技術發展趨勢展望》為主題的演講,從目前正在研發中的“星光智慧三號”創新出發,深入分析人工智能晶片的前沿發展趨勢。張韻東表示,5G帶來的萬物互聯時代,中國的半導體需求將大幅提升,但半導體的供應還遠遠不能滿足需求。由此可見,中國晶片企業仍然任重道遠。

創新催生新業態 智慧硬科技創新論壇在京舉辦

豐年資本合夥人趙豐發表演講 供圖 億歐·EqualOcean

  豐年資本作為以軍工為基礎、以精益管理和進口替代為兩大核心抓手的人民幣基金,已逐步建立在軍工以及高端製造領域投資的行業壁壘。豐年資本的合夥人趙豐在演講中表示:“我們認為,優秀的硬科技公司是技術和管理的結合。管理達到一定的水準後,企業的研發投入和專利數量也會在管理的支撐下大幅提升,這也是豐年資本多年投資總結出來的經驗。”

創新催生新業態 智慧硬科技創新論壇在京舉辦

一覽群智CEO胡健發表演講 供圖 億歐·EqualOcean

  一覽群智CEO胡健作《認知智慧如何為行業發展帶來“超能力”》主題演講。胡健表示,當前,若想把人工智能轉化成生産力,首先要解決的是從數據到知識的轉化問題,而認知智慧是其中的重要環節。借助一覽群智在NLP和知識圖譜領域深厚的技術積累以及場景挖掘能力,必將實現認知智慧在各行各業規模化應用的突破。

  極智嘉聯合創始人兼CTO李洪波在現場演講中表示:“極智嘉深耕‘AI+機器人’應用科技,致力於用AI和機器人去賦能不同的行業,給不同的客戶創造價值。智慧物流解決方案得到驗證後,也將應用到全球各區域、各行業。” 

  星際榮耀執行總裁蔡晶琦分享了星際榮耀的商業化邏輯。蔡晶琦表示:“目前我國衛星發射市值大概在一千億元左右,對於中國和世界的商業航天都是非常大的經濟發展點。通過研發可重復使用的火箭一級發動機,將大大降低衛星的發射成本,從而推動商業航天經濟的發展。”

  此外,現場還舉辦了兩場圓桌對話。線性資本創始合夥人王淮、Supahands公司CEO Mark Koh、閃馬智慧創始人兼CEO彭垚及三角獸科技創始人兼董事長馬宇馳以《國際視角下,國內外AI企業的機遇與選擇》為主題展開討論;中科創星董事總經理林佳亮、MDT Innovations公司創始人兼CEO Liew Choon Lian、Energy Vault公司首席商務官Merrick Kerr、安全派聯合創始人兼COO林森,以及擔任主持人的燕緣雄芯管理合夥人王暄,展開了以《2020年的硬科技發展趨勢和投資方向》為主題的對話。

  會後,一覽群智CEO胡健接受了國際在線的採訪。胡健表示,一覽群智的新一代智慧反洗錢産品、智慧公安等産品目前都已經進行實際應用,並取得了比較好的成效。胡健還表示,在他看來未來的人工智能商業化落地主要分為兩大方向,一是取代人力的重復式工作,二是使機器快速通過大量的數據得到經驗,再與普通腦力勞動者結合,從而可以達到中等專家的水準。“我認為五年之內將會出現大量商業化落地的場景。”胡健説道。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