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知萌諮詢發佈2020年中國消費趨勢報告

2020-01-19 11:48:15  來源:北國網  編輯:葛寧遠

  作為長期關注著全球及中國商業趨勢變革的公司,知萌諮詢每年都會對年度的趨勢進行研究,並揭示影響新一年度中國市場的10大消費趨勢。隨著2020年的到來,不少企業期望在嚴峻的市場形勢下,找到新的發展契機,近期,知萌諮詢再次發佈年度重磅趨勢報告——《2020中國消費趨勢報告》(以下簡稱《報告》),助力更多企業在2020年把握增長趨勢,制定更加清晰的行銷策略。

  知萌每年都出品中國消費趨勢報告,持續預見著中國消費市場的潮流變遷。從2017年的“升級與煥新”,2018年的“新精緻與新智慧”,到2019年的“回溯與歸真”,知萌的研究發現,中國消費者在不斷調整著自身的消費結構,消費理念在發生著深層變化,從炫耀和符號消費到追尋自我的消費,從“需要”到“必要”,從功能導向到關注文化和體驗,從崇尚國際品牌到對於中國本土品牌更加信任,今天的中國消費市場,走在了一個傳統消費與新消費交替融合,消費多元化和個性化釋放的交匯口。

  2020年是中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20世代已誕生,90後似乎已經不再年輕,站在新的節點,站在“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歷史交匯點上,無論對內還是對外,2020年都是影響中國經濟增長和國際關係的關鍵一年。知萌諮詢機構調查顯示,消費者對於2020年的整體消費信心在回暖,60.3%的消費者對中國宏觀經濟走勢具有較強的信心,61.2%的消費者認為2020年的生活品質將會比現在強,57.4%的消費者認為個人收入會更高。

知萌諮詢發佈2020年中國消費趨勢報告

  因此,歷經三個月時間的反復調研、論證,知萌諮詢《2020中國消費趨勢報告》將2020年的消費趨勢關鍵詞定義為“進化”與“張力”,同時,通過對中國10個代表性城市的消費者研究以及眾多企業決策者提供的建議,知萌諮詢機構提煉總結了2020年的10大消費趨勢,分別是:全場景智慧、精研型消費、新國風運動、反向眾創、價值勢能、輕養生活、虛擬移情、電競商業、空間重構和活力熟年。

知萌諮詢發佈2020年中國消費趨勢報告

  知萌諮詢機構創始人兼CEO肖明超表示,從近幾年的消費變遷可以看到,中國消費者在不斷調整著自身的消費結構,消費理念在發生著深層變化,從炫耀和符號消費到追尋自我的消費,從“需要”到“必要”,從功能導向到關注文化和體驗,從崇尚國際品牌到對於中國本土品牌更加信任,今天的中國消費市場,走在了一個傳統消費與新消費交替融合,消費多元化和個性化釋放的交匯口,同時,雖然消費趨勢不斷在變,但是消費者嚮往美好生活的心從未發生轉變,不同階段,消費對於美好生活的定義不同,也就出現了不同的消費模式。

  作為一家專業的趨勢行銷服務機構,知萌諮詢過去發佈的很多消費趨勢,都被眾多企業在實踐和應用,知萌諮詢也在應用這些趨勢,助力國際國內企業的品牌轉型升級,在2020已經到來之際,借助5G的發展浪潮,消費者對於美好生活的追求將再上一級臺階,此時品牌又將要圍繞市場發展做出哪些戰略調整呢?2020的十大消費趨勢已經給出了一些答案,“進化與張力”必將成為引領2020年消費趨勢的關鍵點,品牌可以借此蓄勢而為。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