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110”網絡扶貧創新活動助力萬全糯玉米推廣,3800名貧困人口過上豐收年

2020-01-20 16:19:48  來源:北國網  編輯:孫東臨

  近日,農業農村部信息中心和字節跳動扶貧公佈“110”網絡扶貧創新活動萬全糯玉米項目幫扶成果。雙方通過“山貨上頭條”項目,發動今日頭條、抖音等平臺內容創作者,傳播推廣河北萬全糯玉米品牌,累計幫助當地售出玉米4.5萬件。據萬全扶貧辦統計,此次項目惠及建檔立卡貧困人口3800人。

  河北萬全素有“中國鮮玉米之鄉”之稱,鮮食玉米種植面積約6.5萬畝。鮮食玉米種植産業已經成為萬全四大農業主導産業之首,也是當地不少貧困戶增收的重要渠道之一。“110”網絡扶貧創新活動落地萬全後,決定選擇“萬全糯玉米”作為項目落地産業,通過品牌打造、傳播推廣等方式,帶動萬全糯玉米銷量增長,精準幫扶建檔立卡貧困戶。

“110”網絡扶貧創新活動助力萬全糯玉米推廣,3800名貧困人口過上豐收年

  為了讓消費者了解萬全糯玉米,“山貨上頭條”基於萬全糯玉米“有機,獨立鮮食,快速加工即可食用”的産品特點,在今日頭條、抖音等平臺上發起了“3分鐘營養早餐挑戰”傳播話題,邀請面向不同人群的優秀內容創作者共同傳播推廣。

  比如,抖音創作者@米婭有點甜 結合自己的視頻風格,向都市白領介紹了萬全糯玉米加熱3分鐘即可食用的特點,單條視頻點讚超13萬,帶動銷售471件;懂車帝創作者@南哥説車 在視頻裏把玉米推薦給廣大自駕車友作為營養食品,視頻累計播放超500萬次;今日頭條三農創作者@鄉村小喬 從樸實的母女情出發,用一頓萬全糯玉米早餐犒勞媽媽,讓玉米有溫度。與此同時,來自全國各地187名扶貧達人也參與了推廣萬全糯玉米,帶動銷售了3279件。

“110”網絡扶貧創新活動助力萬全糯玉米推廣,3800名貧困人口過上豐收年

  截至目前,活動共産生內容 6.2萬條,項目總傳播量 6.7億次。這些內容通過信息精準分發,觸達了全國30個省(市、自治區)的用戶。

  據悉,河北萬全是“110”網絡扶貧創新活動落地的核心示範縣之一。該項目由農業農村部信息中心和字節跳動扶貧聯合發起,雙方通過産業梳理、人才培訓、品牌打造、産品行銷、內容創作等一系列舉措,重點打造10個核心示範縣特色産業和品牌,並輻射帶動周圍100個貧困縣域觀摩學習和實踐。目前,已先後在河北淶源縣、甘肅禮縣、四川鹽源鹽縣等國家級貧困縣落地。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