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江西實行十大舉措推進實行工程擔保制度 進一步適應建築業“走出去” 發展需求

2020-01-22 13:12:0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胡曉萌

  國際在線消息:近日,江西省住建廳會同江西省發改委、江西省財政廳、江西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中國人民銀行南昌中心支行、中國銀行保險監管會江西監管局等6部門聯合出臺《關於加快推進房屋建築和市政基礎設施工程實行工程擔保制度的實施意見》,要求通過實行工程擔保制度,進一步激發市場活力,加快推動江西省建築産業轉型升級,適應建築業“走出去” 發展需求。

  工程擔保主要目標為:加快推行投標擔保、履約擔保、工程品質保證擔保和農民工工資支付擔保;支持銀行業金融機構、工程擔保公司、保險機構作為工程擔保人開展工程擔保業務;到2020年,各類保證金的保函替代率明顯提升。《關於加快推進房屋建築和市政基礎設施工程實行工程擔保制度的實施意見》的出臺,進一步深化落實了工程款支付擔保制度,從源頭上根治拖欠農民工工資行為;工程擔保保證人的風險識別、風險控制能力顯著增強;銀行信用額度約束力、建設單位及建築企業履約能力全面提升。

  意見指出,工程擔保要突出抓好以下十項重點工作:推行工程保函替代保證金、大力推行投標擔保、著力推行履約擔保、強化工程品質保證銀行保險函應用、推進農民工工資支付擔保應用、落實工程款支付擔保工作、加強風險控制能力建設、規範工程擔保市場行為、加強工程擔保市場監管、加大信息公開力度。

  江西省住建廳強調,各監管部門要加大對工程擔保保證人的動態監管,不斷提升保證人專業能力,防範化解工程風險。各工程擔保機構要切實提高理賠效率,建立快速違約索賠機制,增強工程擔保吸引力,促進工程擔保市場健康有序發展。(文 王紀洪)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