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58同城招聘復工大數據:招聘銷售類崗位需求高漲,70%企業對視頻面試感興趣

2020-02-10 18:16:56  來源:北國網  編輯:葛寧遠

  為了反映新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間的復工和招聘情況,58同城招聘發佈《2020年疫情對企業復工與招聘影響調研報告》,對企業節後復工計劃、招聘用工進行調研,為招聘方和求職者帶來第一手行業信息。

  據58同城招聘《2020年疫情對企業復工與招聘影響調研報告》顯示,本次調研中企業復工後崗位需求最高的銷售顧問,佔比達48.59%, 生産/加工、服務員、技術/研發等位列前五。近25%的企業招聘者有較高意願使用視頻面試,70%的企業招聘者對視頻面試功能持正面積極態度。

  企業復工後最先招聘銷售類崗位,服務業為復工後重點招聘崗位

  本次58同城招聘《2020年疫情對企業復工與招聘影響調研報告》調研中, 48.59%的企業復工後最先招聘銷售類崗位,生産/加工類崗位、餐飲/禮儀/家政/酒店服務員崗位也是企業招聘的重點崗位。可見,求職者擇業機會主要存在於生産和生活服務業領域,復工後的就業形勢仍然比較樂觀。

  本次調研發現,生産/加工、服務員、促銷導購、騎手、保安等生活服務相關崗位也是企業復工後重點招聘崗位,可見儘管此次疫情對企業發展有衝擊,服務業就業市場上仍然存有較大機會,服務業是勞動密集型産業,關係著眾多員工穩就業,求職者對企業復工情況也高度矚目。

58同城招聘復工大數據:招聘銷售類崗位需求高漲,70%企業對視頻面試感興趣

  企業青睞新型面試工具,58同城視頻面試提升招聘效率

  據58同城招聘《2020年疫情對企業復工與招聘影響調研報告》統計,24.67%的企業招聘者非常樂意使用視頻面試,而總計約70%的企業招聘者對視頻面試功能持正面積極態度。可見,大部分企業都對視頻面試保持開放接受的態度,希望通過視頻面試減少接觸感染風險,提高在線面試效率。

  不僅如此,針對企業招聘者視頻面試使用意願調研發現,22.57%的企業招聘者強烈期待使用視頻面試招聘,接近半數的企業招聘者持積極嘗試態度。這表明,眾多企業對視頻面試抱有開放心態,招聘網站若加強宣傳介紹和功能引導,將會讓更多招聘方對視頻面試的態度從“接受”到“認同”。

  疫情期間,58同城APP、招才貓APP免費提供視頻面試服務,求職者足不出戶通過APP與企業實時線上溝通。線上視頻面試能夠大大節約面試準備時間和溝通成本,打破空間限制,企業也可自主選擇面試時間段。58同城視頻面試通過大數據採集,保障所有面試的求職者學歷、工作年限、年齡完全符合招聘條件,為招聘方把好品質關,同時避免招聘方人工篩選帶來的工作量。線上視頻面試也能大大節約招聘方的時間成本,省去招聘企業大量呼叫對方與確認意願的準備成本,顯著提高面試效率。

  55%企業在家辦公,疫情防控是復工後最大挑戰

  對於節後復工,企業的反應各不一致。據58同城招聘《2020年疫情對企業復工與招聘影響調研報告》顯示,47%的企業將在2月10日復工,15%的企業在2月10日以後復工,仍有27%的企業(截至2月5日統計)還未確定復工時間。

58同城招聘復工大數據:招聘銷售類崗位需求高漲,70%企業對視頻面試感興趣

  在採取延時復工的企業中,55%企業採取在家辦公方式;32%企業休假,有工作響應即可;13%的企業正常休假。這表明,絕大部分企業採取了線上靈活辦公方式,而根據58同城招聘調研數據顯示,在家辦公的企業中,51%屬於IT/通信/電子/互聯網行業,這意味著,擁有較高“互聯網+”程度的IT行業更適應以不變應萬變,以線上辦公來適應外在的複雜環境。

58同城招聘復工大數據:招聘銷售類崗位需求高漲,70%企業對視頻面試感興趣

  從復工後企業招聘者關注的問題來看,61.94%的企業十分關注辦公場所的疫情防控,其次是春節後招聘計劃和薪酬發放規則,分別佔比56.96%和52.49%。可見,企業復工後,仍有一段時間將圍繞疫情防控來部署企業工作,群訪群控是企業復工後面臨的關鍵性問題。58同城還對企業的招聘計劃進行了統計,復工後,52.23%的企業會立刻啟動招聘,儘管各地受疫情影響,企業可以通過網上接收簡歷、在線面試等方式,完成招聘工作。

58同城招聘復工大數據:招聘銷售類崗位需求高漲,70%企業對視頻面試感興趣

  疫情牽動國民心,眾志成城齊奮進。作為招聘行業的領導者,58同城第一時間發佈企業復工與招聘大數據,也以詳實精準的行業數據為穩就業和促招聘賦能。相信在這份報告的指引下,無論是求職者還是招聘方,都能對行業趨勢做到心中有數,從而更科學有效地作出求職招聘決策。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