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延慶區永寧鎮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産 以“零容忍”態度打響拆違第一戰

2020-02-24 17:46:2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佳藝

       國際在線消息:2月22日,伴隨著機器的轟鳴聲,2020年延慶區永寧鎮第一例違法建設被拆除,該建築位於偏坡峪村,建築總面積為280.25平方米,硬化路面1005平方米。

北京延慶區永寧鎮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産 以“零容忍”態度打響拆違第一戰

違建拆除現場 供圖 延慶區委宣傳部

  據了解,該處作為1996年地質災害搬遷對象,房屋戶主未履行搬遷後拆除原住宅義務,導致現狀有2棟房屋和部分路面硬化佔用基本農田,經認定為違法建設,永寧鎮政府重拳出擊打擊違法建設,守住耕地保護紅線,嚴格保護永久基本農田。

  接下來,永寧鎮將不斷加壓,對新增違法建設做到“零容忍、零增長”,對存量違法建設加大整治拆除力度,對規自領域專項整改、自然資源督查、衛片執法和巡查發現等環節排查出的違法建設開展嚴厲查處,為區域綠色發展奠定堅實的環境基礎。2月底以前,完成對新華營村830.35平米違法建設與西山溝村綠興園林390.13平米違法建設的整改工作。年內,計劃拆除違法建設8萬平米,騰退土地面積12公傾,繼續保持拆違控違強勁勢頭。

  “我們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按照區委區政府部署做好復工復産各項工作。打擊違法建設作為區政府摺子工程任務之一,我們在確保人員安全、防疫妥當的情況下,全面啟動2020年違法建設的拆除工作,打響拆違的頭一炮。”永寧鎮副鎮長韓雪海介紹,“下一步,我們將不斷提高拆違控違工作水準,堅決“控新增、消存量”,以“零容忍”的態度嚴控私搭亂建、新生違建,嚴格將違建行為控制在萌芽狀態,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文 毛宇新)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