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市延慶區張山營鎮拆除一處超高建築 提升冬奧冰雪休閒小鎮整體環境水準

2020-02-24 17:58:5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佳藝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張鶴軒):2月20日,隨著大型機械的轟鳴聲,張山營鎮晏家堡村一處農宅翻建超高建設被依法進行整改。

北京市延慶區張山營鎮拆除一處超高建築 提升冬奧冰雪休閒小鎮整體環境水準

違建拆除現場 供圖 延慶區委宣傳部

  據介紹,該違法建設是晏家堡村村民在原有宅基地上建設的磚混結構四層樓房,超高建設面積達600平方米,目前尚未封頂。因該建築違反了《北京市城鄉規劃條例》第二十九條第一款和《北京市延慶區農村村民個人原有宅基地房屋建設管理辦法(試行)》第四章第十七條建築高度建設要求的規定,超高建設被張山營鎮政府依法進行拆除整改。為進一步維護打擊違法建設及村莊宅基地管控的嚴肅性,張山營鎮相關負責人數次約談違法建設當事人,明確其超高建設屬違法違規行為,耐心解釋相關法律、政策後,于2020年2月20日進行拆除整改。

  為全力服務保障冬奧會建設,打造“冬奧冰雪休閒小鎮”,提升鎮域的整體環境水準,張山營鎮將不斷提高工作標準,按照“拆舊有、控新生”的原則,多措並舉深入推進拆違工作。一是定任務,清存量。由點到面、由面到體,篩查“創建無違建鄉鎮”摸排點位、存量違建衛片及信訪舉報等違法佔地、違法建設數據,加大存量違建整治力度,明確拆違工作任務目標。二是強巡查、遏新生。張山營鎮嚴格執行“一督查七巡查”機制,即包片領導督查、土地巡查隊巡查、網格員巡查、鎮森林消防隊巡查、市政市容所保潔員巡查、村幹部巡查、村護林員巡查和村保潔管護員巡查,堅決做到動土必查、發現必報、違建必拆,將新生違建遏制于初始狀態。三是疏舊有、促提升。在推進拆除違法建設工作的同時,對京銀路兩側歷史形成的超佔建設、私搭亂建、低端産業及影響景觀效果的56處破舊建築進行清退或拆除整改。現已完成點位摸排、建檔立賬,近期將逐點攻破,預計拆除騰退面積約2萬餘平方米,後期將根據騰退地塊位置進行美化綠化或景觀打造,提升京銀路兩側整體環境水準。四是講規劃、重利用。在推進拆除違法建設工作中,張山營鎮將根據不同的土地性質,統籌安排、科學利用,細化拆後利用方案,結合冬奧冰雪休閒小鎮建設實現土地有效利用,提升鎮域總體面貌,改善群眾居住環境。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